​​「减肥」被称为女孩子一生的事业。无论是社交媒体还是朋友聚会,一句“胖了”总会让人心惊胆战。很多人盲目的追求纤细的身材,牺牲健康也在所不惜。

 

青春期的我深受肥胖困扰。肥胖让我长期处于不自信的状态,经常感到焦虑,过于在乎旁人的眼光,慢慢的,也丢掉了自我。丢到自我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它让我陷入自卑、焦虑、过分依赖他人认同的恶性循环里。直到去体检发现有脂肪肝的时,我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开始接触健身,开始一场一周4次的运动,开始准备清淡饮食。这其实很难:他人在品尝美食时,我在吃水煮菜、无油无盐的鸡胸肉;他人在躺着玩手机时,我在健身房挥汗如雨。

 

与其它方式相比,健身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科学的健身是需要无氧运动结合有氧运动,由于体重基数比较大,健身前期以有氧运动为主。有氧运动可以让网在训练的过程中保持较高的心率,从而更加有效的达到减脂的目的。运动不会立竿见影,只能一圈一圈地跑步,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重复,很容易让人感到枯燥乏味,需要极强的克制力才能坚持下去。这时,需要音乐来带来力量感,一款便携舒适的耳机是我的首选。

 

这次体验的B&W的PX7无线降噪耳机,就是我运动时的最佳伴侣。超快的手机连接速度,轻松带上即刻开始运动。半入耳式带来舒适的佩戴感。戴很久也不会觉得难受,跑步时幅度较大,稳定的佩戴体验让我不用担心它会掉落丢失。运动时,振奋的音乐通过耳道流入脑海,每一拍节奏都如此振奋,每一个旋律都契合着动作,鼓励我坚持下去。搭配上我特别喜欢的tabata系列歌单,让我时刻保持着高兴奋的运动状态。

它让我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运动时光,持续沉浸在充满力量的氛围里。

对初学者来说,培养良好的健身习惯非常重要。开始运动前,充分的热身可以让肌肉活跃起来,也可以有效防止运动伤害;运动结束后的拉伸则可以让肌肉放松,而充分的休息也是健身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然,认真的态度必不可少,只有全情投入,才能事半功倍。

俗话说:「三分练,七分吃。」要想减肥见成效,就必须在饮食上下功夫。减脂的过程中,推荐只吃蒸煮的食物,肉类以鸡胸肉、牛肉和鱼肉为主,多吃各种蔬菜。

 

碳水的控制是减肥的重中之重。每餐的主食,可以把大米替换成糙米、燕麦米、黑米、红薯、紫薯之类的粗粮。粗糙的碳水可以增加饱腹感,在减脂期间不容易饿,同时又不会像大米之类的升糖指数过高的精粮一样,使身体容易发胖。

 

减肥并不意味着要失去所有的社交饭局。和朋友聚餐,尽量选择清淡的、热量较低的食物,或选择过水吃。毕竟想要拥有好身材,就必须「管住嘴、迈开腿」。但是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努力总不会白费。

 

B&W的PX7有着30个小时的续航,足够支持我每周的早晚慢跑,日常运动。减肥真是个磨人的事情,不过回顾这段时光,我也会不禁感慨:运动真好。

现在的我,依然会保持每周3-4次的训练频率,从高强度有氧转变至力量训练。力量训练让我的体型体态都变得更好。即使是没有闲暇去健身房运动,仍会去附近的公园散散步。带上 B&W的PX7的无线耳机,轻点左边下方的按键进入降噪模式。近距离的动作感应,贴心简便的设计。

 

优秀的降噪可以隔绝掉户外的噪音,安静的似乎可以听得到心脏一下一下的跳动,感受血液在周身流转,让我更投入,更专注。听着音乐的时候,会发现慢节奏的运动也是极其享受的一件事。

 

对现在的我来说,健身不仅是减肥的一种方法,更是我抽离自卑的低落情绪、恢复自信的方式。感谢那个付出了汗水的自己,破茧成蝶的过程固然痛苦,但当我重获新生,从困境中抽离的时,一切都如此美好。一起开始运动吧!不要再被自卑的情绪束缚,当你运动起来时,健康与自由在前方迎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