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期补钙,不仅可以保证宝宝正常身体发育,而且还可以让宝宝身高领先他人一步呦,但是如果准妈妈缺钙,不仅对自身不利,对孩子也会有很大的影响。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难以获得充足的钙,就会阻碍其骨骼的正常发育,出现个头矮小、佝偻病等多重问题。

 

而父母对宝宝长高的错误认知是影响宝宝成长的重要因素。比如有的父母是认为遗传完全决定了身高,有的父母到了孩子六七岁才开始重视身高发育,甚至还有的父母盲目给孩子服用增高药。其实,宝宝的身高除了遗传因素外,身高的管理又至关重要。

 

从孕期开始,宝宝就跟妈妈分享每天摄入的钙质了,如果摄入钙质不足,宝宝便会从妈妈身体里“抢”钙的。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钙的标准供给量如下: 

孕早期

该阶段胚胎成长速度较为缓慢,此时的钙质补充基本跟孕前保持一致。只要准妈妈注意补充含钙的食物,做到均衡饮食。另外,还要多晒太阳,让身体增加更多的VD,来帮助钙质吸收。

孕中期

此时是胎宝宝骨骼形成、发育最为关键的时期。在这一时期,准妈妈要多多补充诸如牛奶、虾皮、海带、豆制品等高钙食物,同时要适当做运动,这个时候准妈妈就可以补充一些优质钙剂了。

孕晚期

此时是胎宝宝蓄积骨量最多的阶段,胎宝宝的体重也会在此时迅速增长,因此务必要坚持补钙。这个阶段要保证食补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妈妈和宝宝的身体所需,一定要选择优质钙剂,既要钙营养充足,又要好吸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