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要桂圆是一件很仓促的事,但并不是一时兴起的决定。

那段时间情绪的摧残达到顶峰,一件小事都能让人整宿整宿的失眠。我迫切的需要一个小生命闯入我的世界,驱散所有的阴霾。

被酒精浇灌的时光下,一眼万年。我认定就是他了。彼时的他还是那么的弱小/怯弱。

在决定接他回家的那一天,备好了猫粮/猫砂/食盆/猫砂盆等等。在等待他来的那个周末,我从来没觉得周末的时间那么难挨。卖家打电话的时候,我竟然有亲乡情怯的感觉。

初见篇:

那是个微冷的下午,没有阳光,泛着冷意的风刮着树旋走夏天的痕迹。

10月27日   15:23

看着你在纸盒子里,憨憨的模样。我想就是你了。

在猫舍里待了很久的你,身上的味道复杂且厚重。后腿上的毛甚至还有些泛黄。到家更是发现耳螨,几乎填满了整个耳朵。

熟悉环境的小桂圆。熟悉环境的小桂圆。

接你到家之后,你怯怯的躲进床底,第一次养猫,没有任何经验,跟卖家反复聊天确认一些注意事项。

要让你放松熟悉新环境,用数据线陪你玩,一会儿熟络,你开始自己熟悉环境。喵喵的到处叫着却并不吃东西,我担心又无能为力,卖家说刚到是这样子的。

怕你冷,受凉。出门给你买了地毯/小窝/毛巾。看你会喜欢什么。——没想到你会选择小地毯。第二天醒来看着你趴着的样子。感觉心的都要融化了。

一眼万年   此后皆是你一眼万年 此后皆是你

惊艳篇:

此后,每天的生活仿佛有了期待与阳光。

我总记得,在家里,总有一个小可爱总是在等待着我;

第一天回去你躲在角落里,我唤了好几声都不理我的样子,我最后在角落里找到你的时候的无奈。

第二天回去你自顾自的玩耍,我唤了几次才慢悠悠的向我走来。

第三天回去你开始向我跑来,围着我的脚蹭毛,喵喵的叫着。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我下班7点/加班10点/12点/凌晨2点/通宵6点。

推门而进你都会迎上来,治愈的喵喵声,所有的委屈和落寞都烟消云散了。

粉色小爪子抚摸,所有的坚持与等待都是值得。

不听卖家话,在你三联疫苗还没打的时候给你洗了澡。湿透了的你更小了,那种一只手托住的生命的厚重,第一次,对生命的敬畏之心。

打了第一针疫苗的时候你回来就没多大兴致,懒洋洋的靠着我的床头睡着了,怎么拨弄你都没有精神。担心了好久,好在第二天就活泼乱跳了, 恨不得把你关起来。

自己选的御用位置,犯困人生。自己选的御用位置,犯困人生。

玩累了的妖娆睡姿。玩累了的妖娆睡姿。

周末陪加班的乖巧喵。周末陪加班的乖巧喵。

捧在手心的宝贝喵。捧在手心的宝贝喵。

粉肉垫想亲亲的喵。粉肉垫想亲亲的喵。

肠胃不好,不给肉吃委屈喵。肠胃不好,不给肉吃委屈喵。

热衷吃肉肉的喵。热衷吃肉肉的喵。

把自己玩进袋子里的蠢喵。把自己玩进袋子里的蠢喵。

不让妈妈工作的顽皮喵。不让妈妈工作的顽皮喵。

宣誓主权的霸道总裁喵。宣誓主权的霸道总裁喵。

你是我的,不放手你是我的,不放手

第一次出门,是好奇的喵。第一次出门,是好奇的喵。

第二针疫苗,勇敢的喵。第二针疫苗,勇敢的喵。

逛了一天,累了也要美美的喵。逛了一天,累了也要美美的喵。

陪化妆的,爱照镜子的臭美喵。陪化妆的,爱照镜子的臭美喵。

为了吃的不择手段的戏精喵。为了吃的不择手段的戏精喵。

要站在肩膀上指点江山的坐车喵。要站在肩膀上指点江山的坐车喵。

对小窝不甚满意的傲娇喵。对小窝不甚满意的傲娇喵。

啊`困困困困不休的喵。啊`困困困困不休的喵。

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可爱还在睡觉。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可爱还在睡觉。

亲亲你。亲亲你。

多幸运在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总有期待和对你慢慢的信任在等待。

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凑到你面前治愈你所有的不开心。

前段时间小爪子日渐锋利,不懂收爪子的喵,被狠狠的教训。

以为会跟我闹脾气一段时间,没想到第二天就跳上床叫我起床;之后跟我玩耍,偶尔会慢半拍的收爪子。感觉老母亲一般的心都要融化。

老实讲,我自觉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铲屎官,我养他。除了给了基本的吃喝。更多的是他给予我的心灵慰藉。

他把自己照顾的很好,会自己找自己的位置;会在我加班的时候不闹腾,默默的陪着我;会在我忙的时候自己玩玩具,消遣时间;也会在我不忙的时候,抱着我的手撒娇;会为了营养膏跟我喵喵,会在我吃零食之后来检查我吃的什么。

昨晚更是开发出,小馋猫居然喜欢糖炒栗子。哈哈哈哈哈~

原谅我不合格,并不知道你能吃什么,之前喂你吃白水鸡胸肉;生牛肉;水果玉米。你真的很懂事,不舒服拉肚子。也都自己挺过来了,相比和朋友聊小猫咪,我真的对你是散养状态。

小桂圆。三个了月了。

多幸运遇见你,让生命有了颜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