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为一些事情和小熊的班主任进行了一个短暂的沟通。老师说小熊在幼儿园小状况比较多,可能因为年纪比较小,所以老师经常要喊他的名字,让他这样那样(规则意识比较差)。时间久了班里很多小朋友都说“小熊最淘气了!”

其实小熊班里淘气的小朋友大有人在,即便不戴老母亲厚穿宇宙的滤镜,小熊也不敌他们万一(至少小熊不会故意搞破坏、不会打人、不会不管不顾跑出大人视野“不告而别”,而这些我在其他同学那里都见识过)。但是小朋友就是这样,听到老师经常喊“小熊”就觉得小熊最淘气,一个小朋友说,大家都跟着说,小熊被迫被“贴了标签”。

老师说已经在调整方法,更多的去表扬和鼓励小熊,也告诉其他小朋友这并不是小熊自己一个人的问题,大家都要注意之类的。

突然就有点心疼我家熊仔。怕他在幼儿园会寂寞、别人不理解他、排挤他、孤立他。想想他晚上不睡觉也许是“舍不得”睡着,想能跟我们多玩会,不愿意去幼儿园也许是在幼儿园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了所以不开心之类的…老母亲脑洞大开。

但是看看我的小熊,从来乐观、积极。“今天在幼儿园玩什么啦?过得开心吗?”“开心!今天幼儿园玩了balabala”在他口中,幼儿园多半是“愉快”的。

有时候熊仔会在睡前要求跟我聊天,然后给我“讲故事”,说在幼儿园有小朋友推他了,我之前总是以为他在编故事,今天听老师说,我才知道不是的,他确实有和小朋友有“推推打打”的行为(虽然我并不太相信他会打别人,因为据我观察,小熊不太会打人,有时候想动手又不太敢,结果“打”得“畏首畏尾”,一碰了事),但是通常小熊都会在老师的调解下先道歉。如果这些是真的,至少小熊能够保护自己,也算是好事吧。

老师说小班已经有很多小朋友知道“做表面功夫”了,当着家长一个样,当着老师一个样,以求多得表扬,充分展现了小朋友的“求生欲”。但是小熊不会,在我们面前和在老师面前是一样的。我其实很喜欢这样的小熊,很真实,希望他能一直这样快乐、勇敢的做他自己。

小熊现在每天都很忙。学英语打卡、学思维课打卡,好习惯打卡,周三平衡车,周四运动馆,周五乐高,周六英语。不知不觉就忙碌起来了,但是熊仔真的坚持的很好。一边说着“我不想学了”,一边继续坐练习题。比起小熊,我们每天懒惰的太多了!

希望能够成为让小熊感到骄傲的妈妈,就像小熊总让我感到骄傲一样!

像小熊学习,还有,要对小熊同学更好一点。

——特别爱小熊的熊妈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