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睡的宝宝都是相似的,不睡的宝宝各有各的不同!

据调查睡渣宝宝的概率在27.4%-69.7%,说到睡渣宝宝真是一把辛酸泪啊。长期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宝宝的体格和智力发育,还会引起一系列行为问题,如注意力缺陷、抑郁、焦虑等。

无论长个子还是长肉还是恢复,都是在睡眠中完成,包括我们说锻炼身体,锻炼身体也是一样的,运动之后最关键的是补充营养加睡眠,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我们得不到恢复,得不到休息,我们也得不到生长。

长个最重要的就是生长激素,婴幼儿时期是不断的分泌,不论白天晚上,只要是睡着了就分泌,像小baby,基本上是一天到晚都在睡,基本上除了吃就是睡。另外就是深度睡眠,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期是凌晨11-2点,及5-6点,是白天的三倍,建议养成宝宝9点半入睡最好不超过10点入睡,因为入睡后45-90分钟才开始分泌生长激素,分泌的越多,分泌的时间越长,长的就越高,所以宝宝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内分泌平衡,直接影响到身高。

以上可以看到保证睡眠至关重要,可是宝宝就是不睡怎么办,家长朋友们要尽早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白天让宝宝多活动,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温度、湿度、光线适宜,睡前不做刺激性游戏,不接触电子产品,给宝宝建立足够的安全感,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需要提供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

钙可以安稳情绪,稳定睡眠,是骨骼牙齿的重要组成成分,维生素D则可以促进钙吸收,是钙的向导,把钙送去该去的地方,并且让钙定居在骨头里,如果缺乏维生素D则一部分钙会排出体外,加重代谢负担及肾结石风险。

纽瑞优NEURIO

选择钙时要选择吸收率高的钙,如纽瑞优海藻钙,富含深海纯净海藻中天然植物钙,特别添加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吸收率高达96%以上。

培养小睡神,这些妙招您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