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时候,你是不是总盯着自己的体重看,认为体重主导了你的胖瘦。但是,有经验的人会知道,脂肪才是胖瘦的主要因素。

体脂率超过24%的女生,可视为肥胖,而男生体脂率超过20%就属于肥胖了。因此,不要总是盯着体重秤,我们需要关注的是身体的脂肪减少了没有。只有脂肪减少了,你才是真的瘦了。

减肥期间,体脂肪减少的几个迹象,看看你占了几个?

1、裤子变宽松了

脂肪是比较臃肿的,体积是同等肌肉的3倍大。当你体脂率下降的时候,即使肌肉有所上升,但是总体来说,身材体型都会变得紧致、苗条起来,那么你的裤子就会变得宽松起来。

以前穿不上的衣服,现在可以穿上了,以前可以穿上的衣服,现在会显得宽大。如果你发现衣服变大了,裤子变宽松了,那么恭喜你,你正在慢慢变瘦,请继续努力。

2、运动越来越得心应手

胖子刚开始运动的时候,会觉得动起来非常吃力,心肺功能跟不上,心跳加速呼吸急促。但是如果你能坚持下来,我们的体脂率就会逐渐下降,体能素质有所提高,身体的适应性逐渐提高。

如果你发现体重没有明显变好,那么也不需要担心,因为随着体能的进步,你的运动能力会不断提升,热量消耗也会不断提高。

比如:以前跑步只能跑10分钟就需要停下来休息,现在你每次可以跑30分钟以上,还能不断挑战高强度的训练项目,可以进行变速跑、跳绳、HIIT间歇训练。随着运动时长的提高,运动强度的加强,你的体脂率下降速度会越来越快,身材的变化也会很快看到效果。

3、深呼吸次数减少了

胖子的心跳速率会比普通人更高,因为脂肪过多,压迫了内脏器官,导致身体负担加重。脂肪的存在会让身体消耗更多的氧气,因此胖子的呼吸频率会更高,深呼吸次数会比较多。尤其在活动的时候,胖子也会觉得容易气喘。

不过,随着体能进步,身材体能素质的提高,我们的深呼吸次数就会逐渐下降,比如伸懒腰次数下降,精神活力比以前提高了,这意味着脂肪正在减少,你正在瘦下来。

4、口味变清淡了

以前总喜欢吃油炸的食物,高糖分的食物,这些饮食习惯会让身体热量过剩,脂肪囤积。当你坚持了一段时间清淡饮食后,逐渐习惯了低油盐饮食,不再迷上大鱼大肉,开始喜欢吃吃高纤维蔬果后,意味着身材将会有所改变。

高纤维蔬果有助于抑制脂肪的生长,戒掉有高热量的食物,每天热量控制下来了,那么体脂肪就会慢慢减少,你就会慢慢瘦下来。

4个变瘦的迹象,你符合几个呢?减肥的路上,我们需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坚持90天以上,不要急于求成,你才能感受到身材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