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熊类具有冬眠的习性,此外还有一些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也会冬眠。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像熊这种大型的动物都可以冬眠,为什么人类不可以呢?实际上,你要想睡一个冬天也很简单,但是冬眠却是不太可能的。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个问题。

对于地球大部分熊类来说,一年只有三个季节,春秋季、秋冬季和冬春季。熊类会在秋天大吃特吃,把自己吃的肥肥的,然后到了冬天就进入漫长的冬眠期,等到春天的来临才会苏醒,这个时候熊攒了一身的肥肉也差不多消耗完了。

可不要以为熊冬眠跟我们睡觉一样,狗熊在冬眠的时候,完全陷入了“植物熊”的状态,身体温度会下降到10摄氏度以下,呼吸很慢,心跳也慢。这个时候如果有人把冬眠的熊拽出来,熊都不会搭理你的。而且熊冬眠的时候,甚至连大小便都不用。

这简直太逆天了。

那么对于人类冬眠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可能是把自己吃成胖子之后的后果。

熊类有一种神奇的本领,它们虽然在秋天把自己吃的很肥,但这却不会损害熊的健康。人类如果那么胖的话,身体机能肯定会出现影响,所以现在我们都会尽量控制饮食。而熊即便在短时间增重45千克后,其体内的新陈代谢水平依然会保持稳定,你跟谁说理去?

如果一个人像熊一样躺在床上一个冬天不动,很快就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现象。由于缺乏能量,这持续不了太久,这个人就可以一直冬眠下去了。

但是这里要跟大家说明一下,我们中国的国宝大熊猫是不需要冬眠的。因为熊猫生活的四川地区气候不会太寒冷,而且就算在冬天也会有竹子吃。可以说熊猫是世界上大型熊类里面最特立独行的了,要不怎么叫熊猫呢?

对于人类而言,冬天虽然起床是个很大的考验,但还是赶紧起来搬砖吧,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