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多贵想必大家都感受到了,你们那边多少一斤我不知道,但是我这边是没有低过三十每斤,这样昂贵的食材,真的得好好烹饪,万一是没有做好,那真的就亏大了。

排骨的做法极其多,比较经典常见的有糖醋排骨、红烧排骨、排骨炖汤等,成品口味都还算是不错,爱吃的人有很多,但是真正能做好的人,好像又没有多少。大家都知道做排骨之前要先进行焯水,但是实际操作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家的排骨焯水之后,反而是会变得又腥又柴,这是怎么回事?看完大厨操作才知道,原来用错水了。

焯水是烹饪排骨时,相当重要的一个步骤,大家可不能小瞧了这步,它会直接的影响到排骨的口味与营养,焯水可以将食材内含的污渍还有血水都给去除,使排骨的腥味变淡,吃起来也会更加的健康。为啥同样的焯烫步骤,咱们弄出来的效果,与大厨们弄出来的效果,却又是完全不一样呢?

其实我们自己在家焯水的时候,为了尽可能地节约时间,很多时候都会直接用热水进行焯烫,但这并不是正确的操作,我们应该要将排骨冷水下锅,让排骨与水同时进行升温,这样受热才会相对比较均匀一些,口感不会变柴,营养结构也不会遭到破坏,去腥的同时,还能保证菜品的美味。

而如果你是直接用热水进行焯烫,速度是有了提升,但是有这样的两个坏处,第一是排骨受热不均衡,然后就会出现外熟但内生的情况,这样里面就会有很多的血水残留下来,一口下去真的是特别腥。第二是瞬间的高温,会将排骨的营养架构给破坏,导致排骨不香不能补营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