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练们目前处境艰难,并且可能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感到常迷茫,那么接下来的发展前景如何呢?


01
不能因个体而否定群体

健身房一直歇业,没有收入,教练至今没接到复工的消息,倒是为生存谋出路,干起了体力活,引起#健身教练送外卖#风波。外卖小哥也是值得尊敬的职业人群,靠自己辛勤劳动带给社会大众方便。但将它等同于教练卖苦力活、社会地位较低级的存在就“偷换概念”了。此前健身教练在健身行业被污名化已久,大多数人对此职业的评价是:死缠烂打的纯销售。好不容易把教练地位提升了一下,转眼间又瞬间毁于一旦。正是这样无知的个体出现,导致整个群体被人针对。只管大胆胡说,从不小心求证!当谣言满天飞的时候,更需要用思考武装大脑。


02

线上教学不香吗?

教练们别泄气,有些东西不试试,怎么知道不适合呢。线下不太会做销售,总是卖不出课,试试线上嘛!大火的健身直播比起其他游戏、聊天直播增加了教学的职能属性;私教课以及在微信群内设置会员每日任务打卡,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积极互动。每个学员的成功蜕变,都让其获得满满的成就感和动力。直播平台打造私教IP,在闲暇时期,也不是无事可做。


03

教练持证上岗

作为健身房的核心角色,持证上岗的健身教练收入是可观的。健身俱乐部按最低工资标准的底薪,靠业绩提升。卖课套路:所谓“蔑视你贬低你让你不自信”,喜欢把会员说的一无是处,贩卖焦虑引起反感。某些“毒瘤”的健身教练也是到职业生涯的尽头了,该清理一下了。

*某招聘网站教练薪资要求

教练招聘要求教练招聘要求

教练实质上是服务加销售的一种组合。职业有技术门槛,合格的教练要比一般职业付出更多,十年如一日地自律训练学习,但有的人却想“走捷径”,直接跳过培训,买健身教练私人证书。这类证书含金量低、行业认可度不高,非常不利于个人未来就业发展。

了解一下含金量高的敲门砖


国家机构颁发的证书

在中国,唯一由国家颁发的资格认证,只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针对健身教练的证书;证书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图源:百度百科图源:百度百科

为什么含金量高呢?来看看报考条件吧

图源:百度百科图源:百度百科

国际私人教练四大证书NSCA(美国体能协会)、ACE(美国运动协会)、NASM(美国国家运动医学学院)、ACSM(美国运动医学会)

考证花费:300-800美元

证书有效期:2-3年

报考资格:年满十八岁,持有效身份证


在逐渐扩大的健身市场,各类针对训练相关的证书层出不穷。无论是健身爱好者还是入行教练,都希望得到一个完整且权威的学习体系。

猩教练,公众号:猩教练每个想考国际四「大」证的人,都会看这篇指南【更新版】

四大认证机构对运动健身的侧重点不同,涉及到的领域也千差万别,不能单方面的评论哪个证书好与坏。

通过考取证书,学习专业知识,从而提升健身教练的技术水平,并且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一个优秀的私人教练是不断进修,终身学习的!

所以,此时的你,学习充电最重要。


插播一条好消息!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牵手ACE美国运动委员会,成为ACE全球健身展会首家官方合作主办单位和战略合作伙伴!!

ACE大会主要内容将聚焦ACE全球及中国市场发展策略报告,邀请专家展开座谈,介绍多种专业的ACE课程并表彰行业内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与此同时,ACE还将引入经过授权认可的高质量且专业性强的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