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猫进门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猫粮推荐:

土豪粮:巅峰(适口性迷)

幼猫粮:麻利幼猫、now幼猫、蓝爵幼猫、halo幼猫

中高端:渴望(鱼适口性不好)、rawz、百利、go、爱肯拿、纽崔斯(适口性比较迷)、法米娜、德金(小众高蛋白)

性价比:金素、纽顿、活力枫叶、卡比

猫罐头:

小份量:美士餐盒、麻利、iti、zeal、vom、Lilys餐盒、皇家奶糕餐盒(奶猫用)

实惠之选、货源充足:catz、mac、mj、小李子、feringa、carny

富养首选:法米娜、power of nature、luckykitty、ocains、tf、交响乐金罐、k9、巅峰、rawz、wellnesscore

冻干:primal、k9、s&c(应注意和猫粮罐头间隔六小时以上)

猫饭(简单版):

鸡/鸭/牛+心+5%肝+蛋黄+银粉

有条件可以准备饮水机和自动喂食器,非常不建议家长长期以猫粮为主食,食物应尽可能丰富,一周最低保证三次以上湿粮。

六月龄以下小猫一日3-4餐,六月龄以上一日2-3餐

猫日用品:

猫碗(陶瓷或不锈钢,不要用塑料制品)

猫抓板(瓦楞纸为主的消耗品)

猫爬架,首推cats,除了贵没缺点

梳子(随意啦英短要求不高,平均每周梳理2-3次)

沐浴露,稻屋或者克里斯汀森,猫不需要频繁洗澡,1-2月一次足够

牙膏(维克或百特能)

牙刷(mind up),六月龄以上需要刷牙,每周2-3次,也可用博乐丹洁牙粉代替。

猫砂及猫砂盆:猫砂建议单层用豆腐砂,n1、小佩、小恶魔、酷轻。双层推荐佳乐滋套餐,每半个月应彻底更换一次猫砂并清洗消毒猫砂盆。

猫砂盆(顶入式带出极少,推荐tomcat自由舱,颜值高。全封闭可以考虑猫乐适,做工一般但是够大。半封闭推荐小佩、猫乐适)

猫笼:(特殊情况需要)推荐挪威森林猫笼,实用和美观兼备

猫营养品:

贝帮奶粉/森乳奶粉/kmr奶粉(只推荐一阶段),kmr假货多需注意,六月龄以下每日50-100ml

化毛膏,推荐俊宝,六月龄以上每周1-2次

乳铁蛋白,增加抵抗力

nu-cat营养片、绿十字泌尿片(长期以猫粮为主食的猫需要)

发育宝整肠粉,日常混在食物里的益生菌

猫药品:

拜耳/海乐妙(体内驱虫),半年一次

大宠爱/福来恩(体外驱虫),1-3个月一次

综合体内外驱虫可用爱沃克

速诺,家里常备,可治疗感冒发炎

蒙脱石散,治疗软便拉稀非常好用

贝帮滴剂/威隆苏静,减轻应激反应,必备!

到新家注意事项:

1、尽可能隔离在小空间(用毯子遮起来的笼子,没有太多障碍物的小房间),准备好食物和水

2、全封闭猫砂盆在前几天最好不要关门

3、如果猫咪躲起来不吃不喝不移动,应保持安静并且尽量留他自己独处,不可强行拖拽

4、如果猫咪四处探索并且吃喝正常,恭喜你,他适应的很快,你可以和他玩玩逗猫棒增进感情。

5、回家前三天不要更换食物,不要给太多或者太杂的食物,密切观察便便情况

6、胆小的猫咪到新家可能会出现1-2天不吃不喝不尿的情况,在家里使用费洛蒙香薰可以舒缓猫咪压力。

7、如果家里有原住民,一定不要直接混养,必须隔离七天。一是互相熟悉气味避免争斗,二是预防传染疾病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