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犬和德国牧羊犬都是备受警界青睐的狗狗,工作能力也非常的优秀,但是作为家养犬来说,个人觉得养马犬更好。

1、马犬身体素质更好

马犬和德牧比起来,德牧髋关节容易出问题,而且德牧的肠胃不是很好,小时候很容易患有肠胃疾病,而马犬的身体素质要更好一些,生冷不忌,不容易生病,不过为了马犬的健康,建议还是不要给马犬吃太多生冷食物。

2、马犬兴奋度更持久

马犬的兴奋度很高,而且持续时间还很长,虽然说德牧的服从性要更好,但是兴奋度持久的马犬,更容易接受新事物,训练的积极性也会更高,防止马犬感到厌烦枯燥,建议训练的时候多做点互动训练,马犬表现的好就给予一些零食作为奖励,这样训练更有效果。

3、马犬更容易打理

马犬的毛发要比德牧的短多了,所以如果从打理方面来讲,马犬打理起来更容易,饲主饲养马犬需要定期梳毛、洗澡护理,另外马犬也会掉毛,所以平日不要选择盐分高的食物,最好就是选择一款低盐清淡的狗粮,保持饮食的清淡,才可能缓解掉毛。

4、马犬警觉性更高

虽然说德牧和马犬都有着超越一般狗狗的警觉性,不过德牧的性格要更温顺一些,马犬要更活泼好动一些,护主的本能更强一些,所以如果想要养一只看家护院,保护自己的狗狗,马犬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5、马犬食量更小

德牧的体型要比马犬大点,而且德牧的食量要比马犬大多了,德牧一顿大概能吃一斤的狗粮,虽然马犬的运动量要比德牧大,但是马犬的食量要更小,所以饲养起来经济负担没有那么重,就是平时需要饲主多带马犬你出去运动咯。

饲养马犬:

刚提到了马犬也会掉毛,所以平时不可以吃太咸的食物,建议饮食要保持清淡健康,对马犬来说,最健康的食物当然就是狗粮,不过选择狗粮的时候也要注意,建议选择低盐少油、新鲜健康的天然粮,可以很好的满足马犬的营养需求,当然除了狗粮,也需要饲主偶尔喂马犬吃一些新鲜的蔬果,来提高马犬的食欲,补充更为丰富的营养,也可以帮助消化哦。

训练马犬的零食最好选择带有磨牙效果的狗零食,新鲜美味,营养健康,训练的时候给上一块,既可以给马犬解馋,也可以清洁牙齿,去除牙垢和口臭,保护牙齿。

结语:你认为,马犬和德牧,哪个更适合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