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闪烁迪迦和光辉赛罗,估计大家都会说这是他们最强的形态,而且达到了战神的级别,其实事情并非如此。迪迦和赛罗的最强形态并没有出场,在数十年前就已经被圆谷给剥夺了。

其实说句实话,迪迦奥特曼是个幸运儿,也是个可怜人,之所以说他幸运,是因为他是平成系第一个登场的奥特战士,而且是代替别人登场的。当初圆谷要推出的奥特曼不是他,可是因为一些客观的原因而不能正常进行了,然后就改了剧情让迪迦出场了。能够有幸出场,而且还成了无数观众心目中的偶像,迪迦奥特曼确实是挺幸运的吧。虽然他已经出场了20多年,但是直到现在名气都没有减弱,圆谷为他拍摄的剧场版都有三部了呢。

其实之所以说迪迦奥特曼可怜,那是因为后来他的一部剧场版被废弃了,而且最强的形态也没有出场。这部名叫《蓝色星球的爱》的作品之所以会成为废案,主要是反派主角的设定有问题,他的实力太强连诺亚奥特曼都惹不起,你说让迪迦消灭人家合适吗?据说迪迦这种最强形态叫光辉迪迦,也不知道是从哪获得的强大能量,说实话当时要是让他出场的话,估计迪迦奥特曼的实力排名能够提升很多,大家说是不是?

当然了,这样的事儿也发生在赛罗奥特曼的身上,虽然他很受圆谷的重视,每年都会在一些作品中客串,但是依然会受到客观情况的影响。为了剧情的需要,做配角之后圆谷不可能让赛罗再有更厉害的开挂形态,不然的话会抢了主角的光环,这种事情是不允许的。为了弥补这种遗憾,圆谷将赛罗的另外两种形态安排在了舞台剧中,对于此事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吧。

第一种形态的名字听起来很奇怪,叫什么“坚守形态”,从舞台剧中可以看到,他的这种形态穿着一身奇特的铠甲,据说战力还是挺不错的。另外还有一种同样身穿铠甲,叫什么“超级形态”,或许战斗力不比究极形态差吧。不过对于很多观众来说,这两种形态的赛罗确实很陌生,因为大家看的都是影视剧,很少有机会能看到舞台剧。据说在舞台剧中,连诺亚奥特曼都经常出场呢。

说到这里还需要提到另一个人,那就是在迪迦之后出场的戴拿奥特曼,在我们的记忆里这个奥特曼也就三种形态吧。像盖亚奥特曼的第三种形态还是开挂了呢,而戴拿却没有过这样的开挂。或许大家有所不知,其实他也有过强大的开挂形态,只可惜被圆谷给否定了。就在迪迦奥特曼被废掉的那部作品中,他要出手帮助迪迦对付反派呢,结果却是无缘出场失去了机会。

当然了,奥特曼失去一些形态也没什么,他们能够在剧中出场就已经很好了。像黑暗路西法这样的,两次本该登场的机会都失去,他又能说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