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听不少创业小伙伴提到越来越焦虑了,急着学习硬本领,又要兼顾工作和照顾家庭,还要在各类社群高质量卖出现,或是直接管理社群,时间总是不够用,不知道该怎么把握。所以今天为大家分享一本如何应对焦虑的小书《应对焦虑》。

这是2019年樊登老师推荐的,有一段时间自己工作特别忙,非常焦虑,赶紧买了这本书回来学习。书很薄,但是干货满满,可以一点点的实践,我挺喜欢。

书中提到了主要的焦虑症有七种,包括惊恐障碍、广场恐惧症、社交恐惧症、特定恐惧症、广泛焦虑症、强迫症、创伤后应急障碍,你有患哪一项没有呢?社交恐惧症和广泛焦虑症可是闲闲的心病呀。作者分享了一系列应对焦虑的方法,比如通过放松肌肉、腹式呼吸、瑜伽等来放松身体,通过想象、引导式内观、冥想、舒缓音乐来放松精神,还有运动、心理疗法、精简生活等。

为了缓解身体亚健康,瑜伽是我早晚喜欢做的事,而读了这本书,了解到冥想竟然有超级大的功能,我开始尽量在瑜伽前先进行冥想,虽然也常常走神;睡觉前偶尔也会进行全身肌肉放松,尤其是失眠的时候;心情非常低落的时候,或者马上要进行一场社群分享前状态不好时,或者有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有些焦虑时,我就会跑步,跑一会身体分泌多巴胺,瞬间心情就好很多,兴奋起来,思考问题时也更偏向于积极的一面。我也发现了当心情烦躁时,去收拾家里,尤其是断舍离后,看着整齐的家,心情最美丽了,丢丢丢的感觉倍爽。

书中有九种消除焦虑、恐惧和忧虑的简单方法,等着你去尝试。如果你焦虑了,就翻一翻吧,希望你喜欢这本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