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我取的较为寒颤的一个标题了,因为标题实在无法直接能表述我想表达的内容。

现在来仔细说说我想描述的事情和想法。

最近我妈给宝宝洗脚的时候,特别爱让宝宝自己踏在脸盆里面胡乱的踢出水花。

每次洗完脚后都弄得卫生间一塌糊涂,到处都是水。后来我忍不住给我妈唠叨一句说:“妈妈,你别让宝宝在卫生间这么洗脚,你看地上一片水,这么湿哒哒的,拖地都好麻烦”。

但是我妈只这么回复了一句:“你儿子玩的开心不好吗?脚也洗干净了,玩的也开心”。

我不忍心里一惊,老妈竟然说的非常有理。对孩子最大的照顾不就是好好陪伴他玩耍吗?我只想到卫生间的一塌糊涂要拖地,没想到日常快乐成长的重要性。面对宝宝的开心,拖个地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做什么事情都求利益最大化,或者说用自认为最正确最方便的方式,其实不一定是最好的。

希望我将来也不要被大环境中以学习和讲究规矩的氛围影响太多,而忽视了孩子开心玩耍,愉快成长的重要性。我们一起玩起来,开心多好啊!

好滴,流水账记录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