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忒咪妈妈(拥有本文版权,欢迎个人分享转发)

有人说:“人如其名,名字的好坏,可以看出这个人未来的人生走向……”

所以,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在给孩子取名上,可以说是煞费苦心。

而近些年来,家长给孩子取名的“套路”,其实也是有迹可循的,比如说最开始,会用“建国”、“建军”这样非常气势恢宏的字,到近几年,开始出现“子博”、“子涵”这样的名字。

而随着重名率的增加,很多家长都在尝试用一些新型的取名套路,既要赋予一定的寓意,还得好听。

所以,在很多家长奇思妙想下,新型取名套路,父姓+母姓就横空出世了,很多家长觉得这样给孩子取名,特别好,一方面可以增加夫妻关系和感情,另一方面,也有一定的寓意。

但是,父姓+母姓,虽然好用,套路新奇,但是用好了是秀恩爱,用不好,就可能闹笑话。

宝爸用父姓+母姓给娃取名,却令全家人都尴尬,宝妈:看咱俩姓啥

前不久,杨女士生了二胎,为了给孩子取名,全家老少齐上阵,为了孩子的名字纷纷煞费苦心。

这个时候,杨女士的老公高先生,就觉得父姓+母姓很不错,这种取名方式新奇,不落俗套,可能重名率也会比较低。

就这样,高先生给自己的二胎宝宝,取了一个看起来很好听的名字,叫做“高烊”,乍一看,一点问题都没有,还有点高大上。

取好名字之后,高先生赶紧拿给全家人看,但没想到,全家人读出来的时候,就出现了问题,一脸的尴尬。

高先生还有点懵懂,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杨女士提醒道:“你看咱们姓什么?”

这一下,高先生才反应过来,“高烊”不就是“羔羊”嘛,怎么取了个动物名字,上学后难免被同学笑话、取外号,想到这里,全家人只能作罢,从头再来。

可能现在有不少年轻的夫妻,都想用父姓+母姓给孩子取名字,因为毕竟是两人爱的结晶,这样取名,更有寓意。

但是呢,随着大家的使用之后,发现这其中还是有不少弊端的!

​1、读起来生硬、不优美

中国的姓氏,其实也就那么多,最常见的大姓,有赵钱孙李、周吴郑王这些,如果家长,一个姓赵,一个姓钱,那么取名叫赵钱,不但读起来生硬,而且不是特别的优美。

所以说,建议家长朋友们,毕竟这种取名方式,不是真正的复姓,所以如果两个人的名字太过于普通,那么就不要生涩的拼凑在一起了。

2、重名率其实并不低

说到底,中国的姓氏也就那么多,而且光是大姓,就占据了多一半,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重名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照这个节奏发展下去的话,可能以后每个孩子的名字都相差不太大,所以说,久而久之,这种取名弊端,还是很明显。

事实上,要想父姓+母姓取得好,这些很重要

可以用谐音:比如说爸爸姓刘,妈妈姓周,那么就可以叫刘洲,这样呢,看起来不但高大上了很多,而且还具有一定的文字意义,比起单纯的照搬,要好很多。

可以加字:除此之外,用父姓和母姓取名的时候,可以在中间加上一些字,比如说陈晓和陈妍希生下宝宝后,孩子的名字就叫“陈睦辰”,就是陈晓爱慕陈妍希的意思,不但优雅,而且看起来也非常的清新。

忒咪妈妈有话说:

其实,给孩子取名,可以用很多的字,毕竟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所以不要局限于哪种套路,只要在名字当中,赋予了家长的期盼,那就是一个好名字了。

今日话题:

你给宝宝会用父姓+母姓这种取名套路吗?欢迎留言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