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大家好,这里是简食记!中国人的餐桌,绝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菜谱上面,对于古代人而言,似乎大鱼大肉才是珍馐美味,但对于现代人来说,清淡饮食才是重中之重。除了要吃得有滋有味,还要吃得舒服,更要吃得营养健康……

44.jpg44.jpg

在我们家的餐桌上,除了大鱼大肉以外,必定会有一盘咸菜,也许是受母亲的影响,我打小就喜欢做菜,小时候做得最多的就是咸菜,有时候腌一些萝卜,黄瓜,白菜,也有时候拌一点咸菜疙瘩!看似不起眼的咸菜疙瘩,那可是母亲的宝贝,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是它陪我们度过了艰辛的岁月!

66.jpg66.jpg

凉拌咸菜丝,看似很简单,随便拌一拌就能上桌,其实不是这样的,想要咸菜丝做的好吃,还是要下一番功夫的。酒店里做的为啥那么受欢迎,就是对于加什么辅料,加什么调料,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今天小简就教您,我们当地酒店咸菜丝的做法,下酒下饭又解腻,一起看看吧……

11.jpg11.jpg

所需食材:咸菜疙瘩,青红辣椒,大葱,香菜,香醋,生抽,白糖,香油。

做法,1:买回的咸菜疙瘩,切成丝,不要太细,也不要太粗,比火柴杆稍细一点最好。

2:青红辣椒切丝,香菜洗净切段,大葱一切为二,斜刀切成丝。

3:切好的咸菜丝,用冷水淘洗几遍,直至去除大部分咸味,然后攥干水分。

4:将咸菜丝和辣椒丝,葱丝,香菜段混合,再加入蚝油,生抽,香醋,香油,白糖。

5:轻轻抓拌均匀,就可以装盘了。【凉拌咸菜丝】制作完成。

22.jpg22.jpg

技术要领总结:

1:咸菜丝不想切的话,也可以直接买现成的,也挺不错的。

2:咸菜丝最好是提前浸泡,充分去除咸味,但是也不要将咸味彻底去除,稍微留一点最好。

3:拌的时候,喜欢吃辣的,可以加点干辣椒进去,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4:调味时就不要再放盐了,因为咸菜丝留有底味,再说又加了调料,再加盐就太咸了。

33.jpg33.jpg

大厨小窍门:不喜欢吃香油的,可以将香油替换成花椒油,味道也是杠杠滴!花椒的做法是这样的:花椒用清水浸泡2小时,捞出控干水分,冷油下锅,再加点八角,姜片进去,小火慢慢炸至花椒变色就可以了,凉透后装入密封的容器内,随吃随取!

55.jpg55.jpg

咸菜丝这样做真的很不错,大鱼大肉吃腻了,不妨试试这道菜肴吧,简单一拌就能上桌,下酒又下饭,您也赶紧试试吧!文章就分享到这儿,如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关注,若您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留言,我们和您一起探讨,感恩阅读,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