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减肥,很多人来来去去说的都是控制饮食以及运动。但我们今天先不说饮食,直奔主题到运动方面。这几年最流行的就是高强度间歇性训练,相信大家对此并不陌生。多少听说过HIIT高强度训练的美誉。但是你是否真的深入了解HIIT呢?今天这篇文章就为你全方位的带来详细解答。

首先,什么是HIIT?所谓的HIIT,其实是一种训练模式,这种并不指定训练时间或动作,所以不能量化效果。平常而言,HIIT其实是针对专业运动员而生,着重提升运动效果,但也有研究发现,这一训练模式比一般的带氧训练更好,用较少的时间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它声称运动之后就算坐着都可以消脂,对于生活忙碌的都市人而言,实在是效率十足,因此这几年,HIIT很是红火。

其实HIIT的训练也很简单,只要牢牢记住高强度和间歇这两个点就行,高强度的运动并不是说只是辛苦,因为辛苦这个词实在是太主观了。健身小白和常年坐在办公室的白领对辛苦这个词汇的看法必然是不一致的。高强度的定义,更多的应该有自己的客观准则,比如说心率、摄氧量等,而用心率量度的话,必须要有最大心率的百分之八十或以上,才可以被定义为高强度的训练。

而HIIT的训练方式其实非常快,每次训练不多于一分钟,总训练时间不多于三十分钟。通过这样的训练方式,可以在尽可能不消耗肌肉的情况下,只利用无氧运动将心率提升到最大心率的80%或以上。

间歇是HIIT的另一大特点,间歇代表的是这一训练循环运动与运动之间必须有休息时间。所谓的休息,可以是完全静止的休息时间,也可以是做一些运动强度比较低的运动。一定要让身体充分的放松下来,之后再做另一个高强度训练,一般来说,休息时间是运动时间的3-4倍。
从原则上而言,越多大肌肉参与的多关节和连续性运动,越容易在短时间内提升心率。因此建议多尝试波比跳、掌上压、跳跃或深蹲的动作,这些更容易出成绩。

当然,运动这种事,每个人都不一样。实在不建议在一开始就把HIIT加入到练习中,这种多关节运动对初学者而言一点都不友好,很容易因为运动造成身体损伤。如果你真要尝试HIIT,起码要有相应的运动习惯作为基础,在每次训练之前,还可以加入10-15分钟热身运动,这样能够大幅度减少受伤的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