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不少人都开始步入铲屎官一族,猫咪虽然可爱,但是在日常里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行为问题会非常让人困扰!

当铲屎官在享受着猫咪给主人带来快乐的同时,一定必不可免的也会有一些困扰随之而来。猫咪天生就会使用猫砂,排泄也都会在固定的地方,这也是众多铲屎官们选择养猫的一点,猫咪爱干净,不乱尿乱拉!但是有不少铲屎官都反应自家的猫咪突然有一天就开始乱尿了,这是为什么呢?

猫咪突然在家中沙发、床上、墙角各处乱尿,想必铲屎官第一反应就会是生气,这时候千万不要太过于激动而去骂主子。猫咪是爱干净的动物,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乱尿的情况发生,一旦猫咪开始乱尿了,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首先先判断猫咪是否发情了,因为发情期的猫咪很喜欢到处乱尿来划分地盘。猫咪属于季节性多发情的动物,每次发情期大约持续3~10天,在发情的季节约每隔一到两周就发情一次,并且在春季以及6、7月份较为集中。一旦发现猫咪属于发情期乱尿,就要及时带猫咪去医院做绝育手术,一劳永逸,它好,你也好。

如果猫咪还没到发情期或者是已经坐过绝育但突然又开始乱尿,那么就应该好好注意猫咪身体健康的问题了。猫咪在处于长期紧张以及压力中很容易会出现乱撒尿的问题,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就较为复杂一些。可在家使用费利威安抚猫咪情绪,费利威可以通过空气释放能够安抚猫咪的天然信息素来帮助猫咪愉快的适应现代生活节奏,放松释放猫咪的压力以及紧张的情绪。

猫咪出现了乱尿的情况是还有可能是伴有泌尿系统的问题,比如膀胱炎、尿道结石等,可能出现憋不住或者是尿淋漓使家中四处都有少量的排泄物。猫咪可能会将在猫砂盆里尿尿和疼痛建立起联系而导致它不愿意去猫砂盆里尿尿。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请一定要注意观察猫咪尿尿的情况,并及时带猫咪去医院进行泌尿系统的检查找到病因,然后对症下药。

还有一种猫咪乱尿的情况就是猫砂盆中排泄物较多、铲屎官没有及时铲干净、猫砂盆太小。猫砂异味重或者是猫砂使用感不好,这时候一定要记得勤铲屎!定期换新猫砂!以及给主子换个大的猫砂盆!

这款超大号的猫砂盆,能填补日常所有情景的bug,防止猫砂带出,抽屉式方便铲屎,比起各种高颜值的中看不中用的猫砂,这款真是喵寓亲测过性价比最高的猫砂盆了。

猫砂盆全封闭抽屉顶入式防外溅猫咪用品除臭屎盆特大超大号猫厕所 ¥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