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露不了脸的日子,女生也无法停下减肥的步伐,为更妖娆的腰线而战斗! 但让无数女人招恨的致命杀手没错!脂肪!再细数全身上下最顽固的部位肚子!

 

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肚子总是胖得最快就算天天做卷腹、仰卧起坐一样都瘦不下来你说气人不气! 


嘿,这到底是为什么?因为腹部脂肪和身体其他部位不同身体大部分都是皮下脂肪而腹部比较特殊叫内脏脂肪堆积在肝脏、胰腺、肠胃等内脏上


肥胖从肚子开始这是因为内脏脂肪“饭量”极大身体只要一摄入营养内脏脂肪“抢食”比谁都“快”都“多” 


『 为什么减肚子这么难 』

 


明明每天坚持腹部运动

效果却忽略不计

问题在于一种管控着

脂肪分解、食欲释放的激素


“瘦素”

 

1950年,科学家们发现,有一种“肥胖基因”能导致肥胖和糖尿病。

1956年,科学家们又发现,脂肪会分泌的一种“饱感因子”,能通过调节下丘脑控制摄食量、调节体重。

1994年,这种细胞因子被正式命名为——瘦素。

 

正常情况下

只要我们控制好饮食

脂肪作为人体能量“充电宝”

需要能量的时候

“瘦素”就会下达“取出脂肪功能”的命令

这样顺其自然就能瘦下来

 

可为什么现实情况却截然相反呢?

更多时候我们被饥饿感折磨

明明想忍住不吃

结果却吃得更多

顺便再攒下多余脂肪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至少2个

让瘦素工作失调的原因




原因一:饮食不规律 


让我们对比正常及不正常的生活: 


正常版本: 

早上,醒来肚子空空如也,瘦素唤醒“食欲”工作,让我吃早餐。上午,我努力工作需要能量,瘦素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安排脂肪分解供给能量,并逐渐释放食欲,为午餐做准备。下午,同上午的活动方式相同,为晚餐做准备。晚上,瘦素为了帮助我更好入眠,会抑制食欲。 但当我不规律饮食,动不动宵夜之后…瘦素这个“耿直boy”就反向操作了… 

非正常版本: 

第一天21:00,瘦素正在分解脂肪供应身体能量,我却连招呼都不打和朋友吃了宵夜,体内瞬间涌进大量营养,瘦素进退两难,不知道怎么办才好。23:00,我吃完宵夜难以入眠,瘦素此刻想明白了,认为我夜间可能有额外运动量,需要储能。第二天中午,我因为精神状态差,瘦素安排我中午吃更多,分泌愉悦多巴胺。下午,精神状态更差了,瘦素建议我吃下午茶,分泌更多多巴胺。晚上,瘦素不安排脂肪分解了,反而释放食欲,为宵夜做准备。 所以,让你长胖的不是“瘦素”,而是你的不规律饮食导致身体机能工作模式调整。


 原因二:血液脂肪酸太高 


脂肪酸是脂肪的亲戚,一般瘦素下达分解脂肪的命令,需要借助血液循环,到达下丘脑指挥中心。 当脂肪酸过高时,“分解脂肪”的命令很容易被截断。 

瘦素发现脂肪迟迟没被分解,能量缺口越来越大时,它就会解放食欲叫我们吃饭!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肥胖人群比普通人更难瘦下来的原因。 肥胖不仅关乎好看与否,更决定了一个人的健康状态。

 


『 如何进行瘦身训练 』



 首先,千万别指望局部运动就能帮你瘦肚子! 

第一步,我们需要把基础代谢率提上去,就得进行全身力量训练,比如深蹲、俯卧撑等,让我们即使在静息状态(比如睡觉)下,也能消耗更多能量。 第二步,解决不规律饮食最好的方式,就是降低摄食频次,虽然健身圈有种流行叫少食多餐,但保持这种节奏可比一日三餐难咯。 


『 腹型肥胖有哪些健康隐患 』



 一个人身材好坏,其实不应该被单一标准限定。并不是说越瘦就越美,越胖就越丑。 正确认识肥胖的健康隐患,才是人们应该高度警觉的。

有一份研究指出,在中国大约有2.77亿成年人存在腹型肥胖。诊断标准:男性腰围≥90cm,女性腰围≥85cm。 它带来的风险遍布全身上下,这是因为多数肥胖人群都无法避免一个身体基础问题,那就是“代谢失调”,进而导致更多身体健康风险。 


★糖尿病风险 

很多研究表明,腹部肥胖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导致糖分的消耗吸收异常,引起糖尿病。  


★心血管风险 

肥胖人群脂肪高,血液中的脂肪酸也高,这会导致血管壁变厚,血液流速减缓,埋下隐患。

★骨质疏松隐患
很多研究都指出,腹型肥胖会提高骨质疏松的危机。 我们骨骼上的骨质,到了30岁就没法继续增加了,而代谢失调会导致这些有限的骨质被剥离,让骨头变得脆弱不堪。

小熊希望提醒大家的是,腹部肥胖是身体出现健康问题的前兆。 我们看似在减肥,实际上是在为今后几十年的健康打基础。 人生是场长跑,我们不能在路程前半段就将能量耗尽、把身体拖垮,让后半程旅程充满痛苦与负累。 早期采取积极措施一定好过后天补救,很多人可能会追问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来及时了解到自己的健康情况呢? 

比如说借助小熊智慧药箱的血糖/胆固醇/尿酸多功能测试仪,每天都能测得脂肪酸中的胆固醇含量,建立个人专门的体征数据档案,健康指数一目了然,而且还有智能大数据分析给出健康方案。
希望大家遇到问题不要自暴自弃,采取积极干预手段,实在不行也可以求助小熊哦! 你的背后有小熊,小熊背后有大量专家顾问团给你出谋划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