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ooc!ooc!

取名无能户上线。

鹤丸国永与女审神者 。

手生手生,多来几次就熟了

————————————————

  审神者坐在屋内摆弄什么东西,内番暂告一段落的鹤丸国永路过,本想打招呼,但转念一想,还是决定给她一个惊喜。 

  心若比身先死,那生命可就真的没意思了。 

  “这样吗?还是……这么搞?” 

  鹤丸国永越靠近她,越是可以听见她的嘀咕,声音不大,但是其中的苦恼叫人好奇。 

  “哇!”他伸手按在审神者的肩上,少女消瘦的肩即使有衣服垫着,摸起来也不是非常舒服。瘦子摸起来永远没有胖子摸起来舒服,这是常识啊!“大惊喜,哈哈、哈、哈?” 

  然而,少女转过来的刹那,瞬间让鹤丸国永愣在当场。 

  狰狞而威严的半截鲜红鬼面罩着少女上半边脸,不知是否因为这太过鲜红的颜色,她的肌肤比之以往看起来要更加白皙。 

  少女从捧在手里的面具里探出头来,笑盈盈地说到:“哇!这次我吓到你了吗?是吧是吧?轮到我吓到你了有没有?” 

  她生得清秀可人,在威严的面具衬托下露出的脸又极为可爱。为了展现自己的成果,她再度躲到面具后边,又从旁边钻出来,极凶与极美在短时间内不断轮换,造成某种惊艳视觉的美丽。 

  “嘿嘿,鹤丸?” 

  鹤丸国永不说话,像是被定住那般,以为自己把鹤丸的魂吓飞的审神者不敢再胡闹下去,把面具随手挂在左腕上后连忙上前,戳戳他的脸。 

  “喂喂,说说话,回神啦。” 

  鹤丸国永一动不动。 

  “不会是因为这个面具吧?”霎时间,关于面具的许多传说诸如什么“镇邪”“驱鬼”“请神”“威吓”之类的传闻涌上心头,审神者有点慌,连忙将面具拿下来丢开,转头正要检查一下鹤丸国永时,猛地看见一张长鼻子大胡须的天狗脸谱,吓得“嗷”的一声抱头蹲下。 

  就像有的人喜欢小丑有的却有小丑恐惧症,有的人喜欢吃番茄却颇为讨厌番茄酱有的人却正好与之相反一样。少女不害怕,甚至是喜欢华系威严的面具,却不太喜欢日系里面的天狗面具。 

  然而这点,她没有告诉任何人。 

  “哎呀哎呀。”意识到少女的反应不同寻常,鹤丸国永摘下脸上的面具抛开,蹲下来安抚这只缩团的少女。“抱歉呀,似乎真的吓到你了。” 

  少女抬起脸,下巴枕在胳膊上,对着摸摸自己脑袋的鹤丸国永摇摇头。 

  她喜欢的面具仅限华系,还是里面相对正派的面具,不知为何就是欣赏不来日系的面具,尤其对天狗面具感到不适。 

  “但我这次还是要夸夸你,惊吓特别成功。” 

  “明明成功的人是你吧?” 

  “这只能算反杀哦。”白发太刀付丧神笑吟吟地回复她。 

  “那个,那是怎么变出来的?突然就把面具戴上,就一眨眼的功夫。”少女好奇发问。 

  “嘛,好歹是付丧神啊,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小技巧。”鹤丸捡起她抛在不远处的朱红面具,只有半截鬼面却雕刻得十分具有神形,邪祟之物撞见还有真有被吓退的可能。也不知道审神者是从哪里弄来的。 

  鹤丸国永好奇地戴上这个面具,这让目睹此景的审神者瞪大双眸。 

  鹤丸国永是个神奇的存在,他对各种新鲜事物永远兴致勃勃,无论是cool造型的眼镜,还是审神者做出来地域独有的食物,或者别的什么,譬如此刻这个只有半截的从未见过华系面具。 

  “鹤丸,我得承认你说过一句话。” 

  他歪头,表示洗耳恭听。 

  “你果然好适合红色!半截面具简直是提升气质的绝赞利器!”审神者毫不犹豫地竖起拇指,给出好评。 

  “哼哼,我戴天狗面具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鹤丸国永笑道。 

  “咳,此一时彼一时嘛。”少女掏出手机,把此时此刻的鹤丸国永记录下来,打算改天返回现世时,就去洗出来,把这些照片加紧自己的日记里。 

  当然了,正经人谁写日记? 

  她有不可告人的心思,自然也就写了。 

  “那这次算平局?” 

  “嘛,算你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