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养猫的小伙伴是越来越多了。以前打开朋友圈、微博,半边天都是又萌又帅气的狗狗,但现在,一眼望去全是各式各样的小猫咪,怪不得越来越多的人说这是一个“猫咪当道”的时代。

虽然养狗的人依旧很多,但不可否认,有越来越多的人无法抵御猫咪们的蛊惑,最终沦为了猫咪铲屎官。且不少人在养了第一只猫后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越养越多……毫不夸张的说,很多猫咪铲屎官越养越上头,甚至养“上瘾”。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还未入“猫坑”的朋友们会很疑惑,猫咪高冷不亲人又喜欢摆臭脸,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它们?它们到底有什么优点?它们到底是靠什么魅惑人类呢?

各位靓仔靓女,欢迎大家了解五个非养猫不可的理由!

一、省心啊!这年头居然还有如此省心的宠物!

养猫有多省心呢?看看隔壁养狗的朋友们,每天固定节目遛弯、每周固定节目洗澡、不定期惊喜节目乱拉乱咬……你以为完了?不,还有铲屎官的每日任务:陪玩!

而猫咪这边的画风就完全不一样了,它们不需要遛弯甚至很讨厌出门、不需要频繁的洗澡甚至半年一洗都没有问题、天生就会用猫砂、擅长独处……哪怕多养两只,也只是铲屎的时候要多铲一点而已。

二、颜值高!赏心悦目

说猫咪是命运的宠儿一点都不过分,它们真的是天生就拥有超高的颜值。从小到大,猫咪们顺滑的皮毛、精致的五官、可爱的肉垫、蓬松的尾巴……真是的美到360°无死角。

所以,养一只可爱漂亮的猫咪在家里,哪怕看它睡睡觉,都是一件非常治愈且赏心悦目的事情。

当然了,想要猫咪永远保持颜值巅峰还有个小妙招,聪明的铲屎官们都会给猫咪吃Salican森林罐猫罐。坚持使用人类食用级别的食材,以营养丰富的吞拿鱼作为主材料,为猫咪打造营养丰富、无谷低敏的猫罐头。除了每罐含水量更高达85%以上,可以为猫咪提供日常所需营养外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水份之外,Salican森林罐还采用了蒸汽预煮技术,有效地锁住新鲜营养,大大提高了猫罐的适口性,真正兼顾营养与好吃。

三、猫咪监管员上线,提高生活质量

别看猫咪养起来省事,但人家精致生活的基因在那摆着呢。你忍心让它们生活在乱七八糟没地下脚的家里吗?你忍心干净漂亮的它们身上时不时沾上地板上你的头发、灰尘吗?

所以,猫咪在这个家里,可以说是一个良心“监管”员啊!很多铲屎官都表示,当拥有了猫咪之后,生活变得更有规律,毕竟每天早上不起来喂饭猫咪可是会疯狂挠门拆家的;家里变得更干净,毕竟猫毛掉的满天飞不打扫不行啊;更有赚钱的动力,毕竟养了一只想两只、养了两只想三只,那么多主子等开饭呢能不努力赚钱吗;生活变得更愉快,毕竟猫咪虽然高冷,但对铲屎官的爱可一点都不少呢,时不时给你一份宠爱,真的能乐上天。

四、养猫能让你变得更优秀,扩大交际圈

猫咪监管员除了监督你变得自律之外,还可以让你变得越来越优秀。因为它们在逼着你变得更有耐心、爱心、责任感、忍耐力、勤快的同时,还让你学会了如何照顾猫咪的感受和身体,而由此及彼,很多铲屎官也学会了如何照顾别人的感受,性格变得更加温婉随和。心动了吗?这些优秀的品质会随着养猫时间越久变得越来越明显,这也是很多人喜欢跟“养猫的人”交朋友的主要原因!

说到交朋友,铲屎官为了更好的照顾猫咪,都会或多或少的交一些养猫的新朋友。所以以猫咪纽带,铲屎官们都在无形中扩大了自己的交际圈,志同道合的优秀朋友自然也就越来越多了。

五、养猫能给你的生活带来温暖

猫咪天生就拥有一种魔力,可以改变你的生活方式。现在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大家的生活都忙碌且急躁,但猫咪会用自己的方式让这个节奏慢下来。

每天回到家里,有可爱的猫咪迎接;加班熬夜时,有调皮的猫咪捣乱;孤单寂寞时,有暖心的猫咪默默陪伴踩奶……只要愿意接纳猫咪,它们就会安安静静的陪伴你走完喵生的十几个年头。虽然没有狗子的热情洋溢,但猫咪悄无声息地爱也会让你不用再害怕孤单寂寞。

给猫咪们一个机会,它们就会用自己的一生去守护着你,用美貌与智慧去温暖你的生活!

当然,要提醒大家的是,猫咪的平均寿命是10-15岁,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兴起就抱猫回家,耽误了自己又祸害了猫咪。做好照顾它们一生的准备再迎接它们回家,这样你的铲屎官的生涯才会美满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