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不少健身教练以及想跳槽、想要转型到健身行业的人员都有点纠结。

一方面,疫情之下大众的健身热情高涨,更多人强身健体的需求被激活,健身教练的市场不断扩大;另一方面,不断有健身房在疫情的影响中倒下。所以2020年到底要不要继续入局,成了不少人纠结的问题。

如果你是一名健身教练或者想跳槽、转型到健身行业,那看懂下面这四个真相后,也许就不会那么纠结了。

01

饼依然在,只是被谁吃掉的问题

疫情之下,所有的行业都受到影响,过得艰难,这不是某个行业的个别想象。健身行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分支,前景巨大是毋庸置疑的问题。尤其受疫情的影响,未来大众健身的需求会持续扩大。

疫情让所有人明白,医生只能帮你治病,但不能帮你防病。身体免疫力才是最有效的药,且人人都需要。

不过,疫情之下谁能在这场战“役”中快速反应,抓住机遇,谁才能快速拥抱市场。

02

掌控生活的是你自己,而不是你的职业

疫情期间,美团新增7.5万骑手,其中37%来自服务行业,里面也包括不少健身教练。因此,网络上有少数人开始暗自“嘲讽”——健身教练不是高薪职业吗?

对此,小编想说,任何职业都没有优劣,健身教练拿高薪不假,但疫情期间零时转行去送外卖也没毛病。疫情之下凸显的不是某个职业的优劣,而是检验每个人对生活的掌控能力。

开工无期的情况下,各行各业大部分人都拿着底薪过日子,曾经那些花钱大手大脚、没有存款,或者肩上担着房贷、车贷、养孩子的人寻求新的赚钱途径过渡一下很正常。

疫情期间,有健身教练临时转行养家,有健身教练通过线上平台开拓新的战场,也有健身教练选择坚持训练学习,为开工后做准备。他们面对困难时,对生活的灵活掌控力和行动力值得所有人学习。

此次疫情正好给那些曾经花钱大手大脚、没有生活规划能力的人上了一课。不管什么职业,不管拿多少的高薪,你也一定要学会理财和生活规划。

03

不要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入行

在疫情的影响下,健身行业也跟着进行了一轮新的洗牌,那些当初奔着高薪但自身专业能力又不强、初心不正的健身教练将被淘汰出局。

健身教练不仅是服务型职业,也是技术型职业,不仅需要多学习专业知识,还需要多思考,不断打磨增强自身能力。

想要在健身行业走得好、走的长,已经入行的健身教练请继续坚守自己的初心,继续努力。想要转型的人士,也不要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入行,一定要先学会用知识和技能让自己变强,再用能力去挣钱。

04

持续学习很重要

随着线上健身直播、健身短视频的推广,网上各种健身科普的宣传,会员在走进健身房之前已经不再是小白了,那些只懂皮毛的健身教练将会慢慢被淘汰。

持续学习对健身教练很重要,尤其是学会精准定位自己后 ,不断扩展自己在这个方向的知识积累,比如想做精英教练,就持续学习健身专业知识,学沟通技巧、表达技巧;想做网红教练,就一定要学习短视频的制作、运营技巧等。因为这些能力将更加有利于健身教练将自己的价值最大化。

疫情防控已接近尾声,健身房也开始慢慢开馆复工,健身教练们的战场已经打开,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