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要这样的生活》中,大家看到秦霄贤不但戴了眼罩,还戴了耳塞。杨迪问到:“你是特别需要注意睡眠质量的是吧,眼罩耳塞。”秦霄贤回答:“因为晚上狗叫”原来老秦是因为晚上狗叫,他睡不好,所以才戴着耳塞。杨迪笑着说:“没教好,这又是一个没教好的。”而坐在老秦旁边的范丞丞,他家的狗晚上就是不会叫的。

得知老秦家的狗不但半夜叫,有人经过也会叫,范丞丞说:“那你家挺吓人的。”相比老秦来说,范丞丞就幸福多了,最起码他不用戴耳塞睡觉呀。

他早上起来去客厅的时候发现地上有几坨狗狗的便便,问跟过来的奶球:“是不是你拉的?是不是你拉的?”奶球很怂的趴下了,怪不得奶球最近失宠了,在家里乱拉,这也太不乖了。老秦然后就默默找了纸巾把狗狗的便便收拾干净了。

秦霄贤:“它要不是我自己养的狗,我肯定把它扔出去。”也就只有你能养出来这么任性的狗狗吧,在说谁家的狗会上你家拉便便去啊!

看到这个种情况,杨迪问老秦:“你是能忍是么?”秦霄贤说:“就是因为我养你的时候,我也没说你一定要会这个会那个,我养你的时候,我有义务去做这些事情。”

由此看来,老秦还是很有责任心的,不会因为自己的宠物不听话,犯错误就对它们不好或者抛弃它们,而是用他自己的爱心最大限度的包容它们。他很尊重狗狗的天性,不会强迫它们去做什么,所以这就是老秦的很多粉丝都羡慕他的狗狗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