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很多女性,无论体型或胖或瘦,小腿肌肉都是比较发达的,以至于在炎热的夏季都不能穿自己喜欢的裙子,而是用阔腿裤来掩饰小腿肌肉的发达。夏天一到很多患者都比较关心用什么方法能改善小腿粗的问题,今天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


小腿肌肉形成原因


1、小腿粗,肥硬,外边包裹一层厚的脂肪,里面是肌肉,这是长期不运动以及不良姿势导致的。

2、健美型肌肉小腿,皮脂薄,有明显肌肉块,女孩子最不想要的腿。

3、正常肌肉型小腿,踮起脚尖有肌肉块,脱下高跟鞋,每天做拉伸和松懈运动。


肌肉型腿自测方法


准备一个长身镜,垫起脚尖、脚跟离地,检查小腿腿部线条,肌肉线条不流畅,某块肌肉用力产生大肌,就属于肌肉型小腿。


小腿肌肉怎么减


简单来说,肌肉型小腿,就是先”捏碎”肌肉,然后减掉小腿上的大块脂肪,最后减掉小块脂肪。日常中要做到:1、坚决穿平底鞋,不碰高跟鞋;2、不能快走,减少生活中的大步流星;3、注意走路姿势。


一、腿部按摩


1、用手自下而上提拉小腿肌肉,每次5分钟。

2、两手大拇指写在小腿内侧,稍微用力按压,从下往上按压,来回按压5分钟

3、拧捏小腿,双手抱住小腿像拧毛巾一样,从下往上拧捏5分钟左右。

4、用指关节自上而下刮小腿两侧及后侧5分钟。


二、腿部拉伸


小腿——踮脚尖。在最高处停留2秒,感到小腿肌群在用力,然后放下。

重复此动作30*3组。运动后一定要按摩小腿,做拉伸动作。

小腿拉筋运动(不止运动后要进行,如果穿高跟鞋,脱掉后马上进行按摩与拉筋)


小腿拉筋运动

1、双手按在墙上,前后脚站立。

2、前脚屈曲,后脚蹬直,后脚小腿后方需有拉扯感觉,保持此动作15秒。

3、回復直立状态,放松双腿。

4、每天3次,每次重复以上动作5次,左右脚轮流进行。

三、饮食方面可以这样配合


1、维他命E帮助去除水肿

血液循环不好,就很容易引致脚部浮肿,含维他命E的食物,可帮助加速血液循环、预防腿部肌肉松弛,到达瘦小腿肌肉效果等。含丰富维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麦胚芽等。

2、维他命B群加速新陈代谢

维他命B1可以将糖分转化为能量,而B2则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多吃维他命B丰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瘦小腿肌肉要注意新陈代谢。

3、少吃盐去水肿

经常吃多盐的食物,容易令体内积存过多水分,形成水肿,容易积聚在小腿上,瘦小腿肌肉要避免水肿。


四、医美方法瘦腿针


瘦腿针就是通过在患者的小腿腓肠肌部位注射适当的肉毒素,暂时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让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能够快速让小腿瘦下去,达到瘦腿的目的。瘦腿针只是针对因为肌肉问题导致腿粗原因的腿型才比较适合的,对于那些是脂肪型的小腿是不适合的。

瘦腿针主要目的是改善小腿的形态,把不匀称的小腿变得匀称。像很多女性患者小腿腓肠肌外突很明显,不协调,注射瘦腿针之后,整个腿型线条流畅了很多。

以上就是关于瘦小腿的方法,如果大家对瘦小腿方面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我,随时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