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聚师网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家长与孩子的相处模式,例如溺爱式、忽略式、或者狼爸虎妈等等这些都是不健康的相处模式。家长和孩子应该是有机的整体,武汉聚师网认为家长需要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而孩子也要多体谅父母的良苦用心,要共同学习成长。其中家长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要树立良好榜样作用,理性引导亲子相处模式。

现实生活中,经常有家长因为在孩子面前没有权威而感到苦恼。很多强权式、溺爱式或忽略式的相处模式,都会对孩子成长带来不利影响,也很难在孩子心中建立真正的权威。怎样的教养模式对孩子来说有真正的权威和影响力呢?

那就是关系型父母,关系型父母便是父母在亲子关系中一直以平等、接纳的方式和孩子相处,总能看到孩子身上的优点并给予鼓励,所以孩子性格比较阳光,平时和父母相处很融洽。关系型父母还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通过自身榜样的力量,给孩子以正向积极的影响。几乎所有的孩子长大后都会或多或少承袭父母的秉性。父母如果希望对孩子有影响力,就必须自己先身体力行。

​对父母来说,坚持原则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众很多时候容易受到自身情绪或者孩子情绪的影响,比如看到孩子哭闹不止就忍不住心软,或者在公众场合觉得没有面子就妥协,这都不利于树立孩子对规矩的敬畏心,也不利于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有界限、负责任的人。

武汉聚师网认为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父母,但大家都可以不断成长,不断学习,通过树立榜样作用,理性引导家庭氛围,使孩子健康成长。武汉聚师网也希望所有的家长都可找到适合自身家庭的相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