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风之声》连载自2016年,全黑白漫画,至今已经有四册故事,28话内容。《若风之声》连载自2016年,全黑白漫画,至今已经有四册故事,28话内容。

特别感谢元子老师接受小报复刊——开门第一篇的作者采访~~!

本篇访谈适合阅读过《若风之声》漫画的读者,如果还没有读过这部幻想大作,请务必不要错过,欢迎来@若风之声 作品官博了解作品魅力。

接下来我们就来深入♂浅出的讨论一下,这部耽美长篇漫画的创作体验把^^

1. 《若风之声》故事是如何诞生的呢?

很早之前就是“我有一个想法”这样的状态了,一开始的构思是少年漫,那时候应该是在高中吧。在少年漫的这个阶段里我特别喜欢的角色就是扶摇,之后在构思他身世背景的时候,因为想的比较多,就把这个角色单独提出来了。

最早构想里还没有那么大的框架,扶摇是某个岛主的儿子,星星最开始的设定是扶摇的密侍,跟扶摇玩的好,单纯的主仆关系而已,扶摇是个大骗子,一本正经地刁难和玩弄老实下仆这样,本来没有想让他们搞cp,但是后来星星的形象逐渐在我脑海里丰满起来,感觉很可爱,后来越想越多,感觉可以和扶摇凑成CP的样子。他们之间相处的那些点点滴滴,就不自觉萌了起来……..

直到2016年,这个故事逐渐延展,就变成了完整性比较高的、有明确框架的构思了。

之后就想干脆把这个故事画出来好了,毕竟幻想这两个角色的方方面面已经很久了。

 

2. 《若风之声》讲述了一个怎样的世界观呢?

《若风之声》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大小有点像日本的岛上,这里生活的人不多,大概也就三十万仙众吧。当然大家也知道的,这三十万仙众并不是真的神仙,而是鸟精变化的。

这个岛其实就是西王母曾经送给自己女儿九天玄鸟(九天玄女)的一块地方,被取名叫做“丹霄”。同时西王母也给了女儿两件宝贝,这两件宝贝可以不断滋生灵气,让丹霄这个很荒凉的地方逐渐有了生机,变得富饶起来。

至于那个两个宝贝是什么我不能说,大家追漫看下去就知道了~

扶摇是天地灵气孕育而成的肉胎,出省后借助天人身体存活的,所以扶摇本身和这两件宝贝是共生的关系。这片大陆所有的鸟都栖息在这里借助灵气化精,大概就是其他人都是吸扶摇长大的这种感觉哈哈哈。

当然在扶摇之前也是有其他风神的,扶摇应该算是新一代风神。

在这样一个故事背景下,《若风之声》的故事就开始了…

 

3. 如果扶摇不在了,岛屿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他不在的话,岛屿上的灵气会慢慢变弱,这样其他岛国居住的妖魔就会过来侵犯。

4. 若风之声的故事高潮在哪个部分?大概讲了什么可以透露吗?

若风大概分为七个章节,入海之章,云泉之章,璘盏台【龙婆山】之章,初恋之章,前缘之章,丹霄毁灭之章,转生之章。现在进行的是第二章。

高潮部分在璘盏台【龙婆山】之章,摇星会展开相杀的戏份,是两人相互了解的前因。

 

5. 在你眼里,这两位主角的性格特征是什么样的?

星星最大的特点是善良、有正义感,非常坚韧、值得依靠的那种人。

扶摇就比较“霸总”人设了(笑),帅气多金,傲娇任性,像小公主,所有人都得宠着他。

 

但是在正剧里两人有瓜葛,星星不会太宠他的。

其实我不想把故事和角色搞得太脸谱化,真实的人性格都是丰富的。这两个角色也不会完全依据设定来推测他们面对事物的反应。

 

6. 为什么一直在坚持用手绘黑白漫的形式创作?

一个原因是习惯了黑白形式的创作,比较好上手,另外作为非团队的作者,黑白画起来更有效率,尤其是长篇连载,黑白漫是个不那么累人的好选择。

 

7. 在这四年的创作过程中,一直让你坚持下来,带来动力的是什么?

 大部分还是读者给我的反馈吧,很多时候,我打算要放弃的时候,就会去看读者的评论留言,真的给我有很大的支持。

 

8. 现在创作怕的是什么?

最怕的是健康问题和精力下降,随着年龄增长精力和灵感会慢慢钝化的,所以想要告诉搞创作并且有长远创作线的年轻人,不论你的想法是否成熟,都应该拿起笔先搞起来,不要把时间过多的花费在娱乐上,否则将来一定会后悔(hhh)

老实说我很想大喊出“我要再画15年!”所以其实无论创作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持下去的,做原创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肯定是要撞这个南墙的,因为太想把自己内心的这个故事分享给大家了。

对了,和大家说一下,我最近连载的频率不是很稳定,主要是因为身体原因,也希望大家多多理解,不要再催更啦~

结语SP1. 入坑《若风之声》的话,从哪里可以看到漫画全篇内容呢?

目前连载都是在CPP上更新的,屯稿基本都发布在上面。

想和我互动的话主要还是在微博或者lof上。不过lof现在已经不怎么更新了,有些图片尺寸的限制,不是特别方便。

总之想要获取元子大大的最新近况,欢迎关注微博:@若风之声

SP2. 有什么想跟入坑《若风之声》的粉丝们说的吗?

那应该就是“不要催更”了哈哈。

《若风之声》不是一以双男主互动为主的纯粹的恋爱故事,是有世界观和众多角色的故事。主要讲的是这些在这些人身上发生的事情,因为关联性从而推动整个情节进展的严肃向作品,喜欢神话背景和剧情向的读者应该会比较能耐心地阅读这个故事吧~

补充资料:若风角色介绍*转自@若风之声 官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