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出生的幼犬身体非常的脆弱任何环境、气温的刺激都会导致狗狗生病严重的就会危及生病安全。

在这个阶段的小狗有妈妈细心的照顾妈妈会给给狗宝贝清理身体作为主人也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来擦拭狗狗的身体。但注意,是擦拭幼犬的身体,可不是用水洗!

幼犬第一次洗澡应该是在打疫苗后的1-2个星期之后。此时的幼犬注射过疫苗,身体逐渐产生抗体,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加强,身体应该会变得更强壮一点。此时,可以给狗狗洗澡。

虽然狗狗可以洗澡,但是毕竟是幼犬我们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
我们应该在温暖、干净、舒适的浴室给幼犬洗澡一定要保证环境的温暖

洗澡水温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洗澡前可以先将幼犬的爪子放入水中,让狗狗慢慢的习惯等狗狗不排斥不紧张即可。

洗澡水温保持与狗狗体温平衡即可而冬天,天气比较冷给狗狗洗澡的水温可以适当的提高一些,而夏季因为天气比较热可以适当的降低洗澡的水温。根据事情情况来调整给狗狗洗澡的计划如此才能保证狗狗健康、安全、身体干净。

洗完澡后一定要把狗狗毛发吹干如果毛发没有吹干狗狗很容易感冒或是得皮肤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