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和宠物一起听喜欢的歌Spotify:和宠物一起听喜欢的歌

  随手打开音乐,在旋律中放松心情,已经不是人类的特权。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范围内有71%的宠物主人会为爱宠播放音乐,这其中又有81%的人认为他们的宠物和他们一样喜欢听歌,相信音乐能够给宠物幸福感,同时避免孤独感。

  针对这些喵星人、汪星人等宠物以及铲屎官们的共同听歌需求,Spotify推出了一个宠物播放列表。邀请用户登录Spotify的宠物播放列表网站,按照步骤,首先在给出的五种常见宠物——狗狗、猫咪、鬣蜥、鸟类、仓鼠中选出自家宠物的品种,然后宠物主人再根据自家小可爱的个性进行筛选,是放松舒适的还是精力充沛的,是高冷的还是充满好奇的,是害羞的还是友好的。对宠物个性进行“画像”后即可添加它们的昵称和头像。再基于用户喜欢的音乐,创建出宠物也有可能喜欢的音乐列表,让宠物主人和爱宠都能同时听到想听的歌曲。

  听歌的人很多,养宠物的人也越来越多,Spotify找到了两者之间奇妙的联系。关心宠物的生活,侧面体现出对用户需求的洞察。让宠物和主人一起听喜欢的歌,品牌举措背后的人性关怀,必然能够打动拥有宠物的新老用户。

  By邓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