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在童年最喜欢看的日本动画是什么呢?是《美少女战士》、《小魔女Do Re Mi》,还是《海贼王》、《棋灵王》呢?最近因为疫情关系,不少经典日剧重新搬上电视放映,而动画也不遑多让,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这一家》介绍

《我们这一家》是是日本漫画家蝼荣子的漫画作品,讲述的是以花爸、花妈、橘子、柚子一家四口平凡无奇,却又充满乐趣的生活。从1994年开始连载,2002年被改编为动画,正是在朝日电视台播放,开启了长达七年,共331集的动画,后来也陆续在亚洲其他国家,例如:台湾、韩国、马来西亚等地播放。

2015年时再度推出共26话的《新我们这一家》,改于日本Animax台播放,同样收到人气好评,也获得了「国民动画」的美称,可以说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

 

《我们这一家》电影版

在2003年的时候有推出过电影版,讲述的是某天花妈和橘子受到闪电击中,意外交换身体与灵魂的故事,全家人不断寻找方法将想两人换回来,但却遍寻不找。两人在身体交换期间,感受到许多不便,但也借此机会学会理解彼此的生活方式,学会沟通。

 

《我们这一家》YouTube上架

最近《我们这一家》也宣布将于2020年5月15日~2021年3月期间,将会在平日的晚间六点,于官方YouTube播放总共270话的动画作品,也会不定时在官方推特上放出经典名句,真的是非常让人怀念啊!

虽然目前还没有中文版本,但是只要打开CC字幕就可以收看英文字幕,因为是生活日常,所以用的单字与语法不会非常地难,如果是有一点日文程度的话,不妨趁着这个机会练习一下日文听力!

如果有兴趣想看更多《我们这一家》的漫画作品的话,也可以到作者的官方推特去,作者都会不定时分享关于《我们这一家》的插画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