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家帮帮这些可怜的毛孩子们吧,真的太难了,很多都是从屠宰场就回来的,现在库存的粮食也不多,都在饥荒边缘,不知道怎么办比较好,很多狗狗们身体也不好。”

△刚救回一只车祸小狗△刚救回一只车祸小狗

“前段疫情期间小院特别的艰难,还不断收到各种求助的消息,说什么我们不收,他们就扔掉”说起毛孩子们的处境,救助多年的杨丽特别的无奈,也许一直在救助的第一线,她比我们更了解毛孩子的难和不易。

△一切辛苦只想给毛孩子们一个家△一切辛苦只想给毛孩子们一个家

“累的时候也会想,我又不是救世主,救不了天下所有的狗,但是看到那一幕,你不救,心里那关过不去”,这让杨丽回忆曾经出门在路上回即将被运往屠宰场的毛孩子们。

记得那天,忙碌好小院的杨丽,出门办事路上,听着一声声的狗狗惨叫和飞驰而过的三轮车,凭借多年救狗经验的她,明白,肯定又有狗贩子把狗塞到铁笼子里了。

△被挤在笼子里的狗狗△被挤在笼子里的狗狗

看着两只健硕的大狗被塞在那个小小的笼子里,狗狗发出低声的哀嚎,恐慌的眼神,让杨丽既心痛,又愤怒,心痛狗狗受这样的委屈,愤怒的是这些年,伤害和杀戮为什么还没有停止。

△杨丽和狗贩子周旋△杨丽和狗贩子周旋

最终,条件并不富裕的杨丽还是花了1100块把狗狗带回小院,其实她明白救下它们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工作,万一生病?医药费,没有被领养?一辈子狗生都要靠她,但是面对这样的生命,如果她能做到抽身和理智,也许就不是她了。

△现在被安置院子里△现在被安置院子里

“你说看到不救的话,它们只能永远的消失了。它们在狗贩子眼里就是钱”杨丽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些年她看过太多的遗弃和伤害,明白它们可能因为一口饭而被打。

△被人仍在小院门口的病狗△被人仍在小院门口的病狗

“当你关注流浪狗的时候,发现很多人对它像仇人一样,为什么就不能善待它们呢?很多人非要把它们当作假想敌,生活中的绊脚石,更可悲的是很多人都以为有人收养这些狗狗们,遗弃起来就特别的心安理得,说反正有人会收养。

现在的小“瘤”子,可爱不?

看着杨丽对流浪动物现状的种种描述,我们能感受她满满无奈和悲哀,她明白自己的能力只有这么多,即使想用尽全力改变它们的未来,也是微乎其微。

“我能做的也只有给它们一口饭,一个家,但是它们也需要更多的爱和呵护啊”,可是谁明白杨丽作为西安小动物爱心驿站的负责人,也是700多个毛孩子的“狗妈妈”的她为了给它们一个家付出了多少的辛酸和努力。

杨丽和所有救助人一样,因为善良和不舍开始救助这条艰辛之路。

△每天忙忙碌碌,只希望它们能够好好活着△每天忙忙碌碌,只希望它们能够好好活着

在收养这700多只流浪狗背后的苦和难,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每天操心它们的健康和口粮,像个吉普赛人一样带着它们经常搬迁,大雨下雪天压坏了狗舍,因为动了某些人的利益而被威胁和投诉过…

为了这些毛孩子,杨丽这些年每天风雨无阻6点就起床,转两趟车,下来还走4,5公里山路,来回50多公里照顾它们,把单位买断的资金投入进去,连家庭和孩子都顾不上,有些人除了喷,有喂过一次它们吗?

了解西安小动物爱心驿站都知道小院被杨丽收拾的非常干净,几乎看不到任何的排泄物,空气中漂浮的也只是一些消毒水的味道,狗狗身上除了一些陈旧的伤,几乎没有新伤。

△清扫和消毒是每日必备工作△清扫和消毒是每日必备工作

我们都明白如果没有一颗大爱的心,谁也做不到如此大的付出!逢年过节,我们都忙着走亲访友,而杨丽每次回去匆匆吃好饭还要去照顾这些可怜的毛孩子们。

△前段时间救了一只骨瘦如柴的小狗,每天要特殊照顾△前段时间救了一只骨瘦如柴的小狗,每天要特殊照顾

杨丽她用她的公益行为影响了西安市,让市民渐渐的关心和关怀这群可怜的小群体,也让更多的人明白被遗弃的狗狗它们生活有多辛苦!但是毕竟700多只狗狗,虽然这一路有很多志愿者帮着一起前行,但是主要的责任还是在杨丽身上。

600斤狗粮也不过3天而已,它们平时更多是面条馒头麦麸掺杂着部分狗粮,”粮“永远杨丽她最大的心头患。小院很多狗狗都是病老狗,对粮的需求也比较高,所以百般无奈之下发起这次筹粮。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一起帮帮这个善良的阿姨,一起温饱这些可怜的毛孩子,谢谢您的爱心。希望这些流浪汪不再挨饿。

宠粮由上海福贝提供下载二维码,

在微信中打开即可为基地捐粮

宠物帮领养中心:中国最大流浪动物免费领养平台

微信公众号:宠物帮领养中心

微信:PetBang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