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私教第五课

训练部位:腰腹训练

前情提示:如果腹部脂肪过多,可以先多做几天有氧运动减减脂肪,再做感觉会更好。

第一个项目:卷腹

教练拍的实在不能体现动作要领,在家又补拍的。教练拍的实在不能体现动作要领,在家又补拍的。

动作要领:上身平躺,背部完全触地,双腿抬起,小腿和大腿成九十度弯曲,自然抬起。如果觉得吃力可以放一把椅子支撑。因为训练目标不是腿部,所以让腿部尽量放松,不要分散注意力。

把手放在肚脐上部,上腹部发力带动上身抬起,然后慢慢放下。抬起幅度看个人腹部力量,只有能有肌肉运动的感觉就行。

这个动作类似于我们上学时学的仰卧起坐,只不过减轻了背部的压力。这对我很友好,因为我背部的脂肪很少,背部拱起时会硌得慌。这个动作,我做起来很轻松,一口气能做50个。

这个动作刚开始做得时候,脖子容易紧张跟着用力,多做几组训练,熟练就好了。

做完之后,防止腹部特别酸痛,可以做一个腹部拉伸,如图:

教练能把我拍的,感觉没有一米教练能把我拍的,感觉没有一米

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撑 住地面,脊柱向上向前拉伸上半身,感觉小腹肌肉有拉扯的疼痛,保持20秒。

 

第二个项目:收腹

 

教练还能把我拍成200斤的胖子,也是醉了。教练还能把我拍成200斤的胖子,也是醉了。

动作要领:一句话,下腹部用力,拉动屁股离开地面,双腿最好能够到胸前。

教练说,这个动作有点难,很多人的小腹感觉不到肌肉的运动,是因为脂肪过多。

我对这个动作的领悟非常好,很容易找到发力点,一组20个动作也比较轻松。

 

第三项:如图,啥名字忘记问了。

一看图,就明白了。很简单的动作:把脚卡住,身体躺平,然后然后腹部用力,带动身体胸部靠拢腿部即可。

相比前两个项目,难度稍微有点大,我只能一次做10个,教练说,很多学员只能做半程运动,我能完全放平再起来,已经很不错了。腰腹训练,对我而言,确实比较轻松吧!

最后一个项目:

脚后跟抵住下面的踏板,身体向器械前端下部弯曲,然后腰部发力,拉起前半身,使整个躯干的上半部分保持直立,身体呈一条直线绷起。

非常喜欢这个动作,感觉很好玩,也很轻松。我自己加大难度展开双手向前向上伸展。

教练说,我腰腹力量很不错,这个动作对我来说没挑战,下次给我加杠铃。

不过一组10个动作,做完三组,腰部也是很累的。也需要教练指导进行背部拉伸。

在健身房称了下体重96.4斤。前天训练完是95.8斤。今天的饥饿感明显比前几天强烈,吃的比以前多有些。教练说可能是最近体能消耗太大,身体需要释放的信号。所以不能靠节食减肥,会反弹。我的运动计划是可以正常吃饭的。不过我觉得有很大可能是因为今天的饭菜我喜欢,薄单饼蔬菜肉卷,平时都是甩开腮帮子吃,今天两个根本不过瘾。

还可以练个平板支撑,锻炼腰腹的持久用力。

看我给教练拍的照,对比看,他的拍照水平真是太对不起我这优秀学员了。快五十岁的老大哥,我得原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