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养猫的铲屎官都应该有这个感觉:起初会觉得养猫比较容易,属于低维护量的爱好。但是随着养育的时间增长,发现猫咪根本不是那么简单,有时真的让人很难受,有时也让人非常开心!

  

1.新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猫?

  如何挑选一只适合自己的猫咪呢?有的猫咪比较粘人,有的猫咪环境适应能力很强比较好养,有的猫咪天生比较娇贵适合富养,有的猫咪天生丽质是个女神,有的猫咪长得比较可爱性格甜美……选择起来确实比较困难,不过目前很多养宠达人都普遍推崇英短猫。

  

2.什么是英短?

  英国短毛猫,体形圆胖,四肢粗短发达,毛短而密,头大脸圆,温柔平静,对人友善,极易饲养。大而圆的眼睛根据被毛不同而呈现各种颜色。作为一个古老的猫品种,其历史可追溯至古罗马时期的家猫,由于拥有悠久的育种历史,可以称得上是猫家族中的典范。英国短毛猫除了拥有固定而聚,代表性的遗传特征之外,又具有丰富的变异性,如背毛色眼睛颜色等。更重要的是,有了广泛的配种历史后,这种猫拥有了更健康的身体和更温驯的性格。

  

3.为什么英短最适合新手养?

  胖胖很可爱,我们不鼓励猫咪过度肥胖,但是猫咪胖一点总是很招人喜欢是毋庸置疑的,易胖体质还有个优点就是非常容易发腮。安静不爱叫,尤其是当你在外合租房子的话,遇上一直特别爱叫的猫咪不仅打扰你休息,还影响邻居甚至可能会招来投诉。价格平价,英短猫的平均价格不算太高,具体的话要看猫咪的品相和血统。典型的陪伴型猫咪,猫的年龄越大你越能感受到,憨厚、温顺、不粘人。

  

(部分图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爱心区域】公众号·益宠平台(帮助全国各地的流浪动物解决医疗、粮食等服务事项。关爱流浪动物,让爱心传递到每一个人的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