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重言传更重身教——汇川区开展家庭教育活动

为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近日,汇川区上海路街道茅草西社区妇联开展以“家庭教育,重言传更重身教”为主题活动。活动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于敏英主讲,辖区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于敏英阐述了家庭教育于一个孩子成长之路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正确看待和处理亲子关系、如何在家庭中以言传身教影响孩子以及各阶段孩子的心理状况作了详细解读。此次活动,社区居民不仅学习了和谐家庭关系建立及维系的基本技巧,而且从中感悟到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性。

02.汇川区举行“持家、发展、家教”三项能力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建设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近日,汇川区高桥街道干田社区组织社区妇联组织开展“持家、发展、家教”三项能力提升培训。

遵义修远世纪教育黄莉老师为社区妇女授课,她围绕“持家、发展、家教”三项能力提升开展培训,讲解“三项能力”提升培训的目的意义,引导广大妇女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家庭发展,学习实用技能,带领家庭成员克服“等、靠、要”思想。帮助妇女从语言表达、言传身教等方面教育子女,引导妇女操家理务、整洁环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传统家庭美德,养成清洁健康、低碳环保、友爱奉献的生活习惯。通过培训,参训妇女纷纷表示,只有更好提升自身持家、发展、家教的能力,才能实现自身发展,更好实现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