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小加号妈妈生完孩子后,和好同事聚餐,被夸赞身材真好,有些心虚。不过想想,同样是生娃,同事中两三好友都胖了一圈,不像自己不久就恢复了先前体重。

看着同事们急切向她求教成功减肥经,她讲述了自己的一个减肥方法,很简单只有6个字,即“管住嘴、迈开腿”。

下面,本文就围绕这个原则,讲讲产后妈妈如何减肥的问题。

首先,要有“瘦比吃重要”的欲望。

我们知道,瘦的人往往把瘦看得比吃重要!他们认为,在人前保持良好身材,自己才会有自信。虽然吃好吃的很享受,但是一想到在别人眼里是肥胖的现象,是“打死”都不愿意。

也正是由于他们想瘦的欲望高于吃好吃的欲望,让他们有了减肥的动力。而大多数减肥失败的宝妈,也往往都败在“吃好吃的欲望高于想瘦的欲望”下了。

因此,想要减肥成功,首先要有“瘦比吃重要”的欲望。

其次,行动中,我们要“管住嘴、迈开腿”。

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瘦的人的饮食、生活习惯和胖的人是完全不一样的。

瘦的人普遍有个特点,即吃得少,动得多。吃饭只七八分饱,不管菜有多好吃,自己有多爱吃,一饱就停筷。吃完饭也总爱洗个碗、拖个地、散个步等,活动起来。

反之,胖的人的普遍特点是吃得多,动得少。吃饭总要感觉顶着胃才算吃饱,遇到自己爱吃的,即使吃饱,也要多吃两口。而吃饱饭,只想瘫在床上,坐在椅子上追个剧,聊会儿天,总之就是不想动。

因此,产后妈妈想要减肥,就要在坐完月子后,改变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注意吃饭只吃7、8分饱,吃完饭多干点家务活,抱着宝宝举手、抬脚,看电视拿着水瓶练手臂,或者出门散步1小时,把胃里的食物消去大半。

再者,适当的有氧+无氧运动。

运动是一个相当耗费意志力的项目,很多人只保持三分钟热度就“打脸”了。要做到“知行合一”,除了要有“瘦比吃重要”的强烈欲望,还要有坚持下去的行动力。

产后减肥,着重减掉腰上的肥肉和新增的体重。因此建议采用有氧运动(跑步、转呼啦圈、跳绳等)、无氧运动(瑜伽、仰卧起坐等),或者有氧无氧循环交替运动(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等。

并且运动完后,通常是又饥饿又口渴。如果这时候不控制饮食,甚至比平常吃得还多,或者喝大量碳酸饮料的话,那就前功尽弃了,体重不减反增。

在这里,提几点运动减肥的好习惯,帮助产后妈妈更容易坚持下去。

1、将减肥工具随身携带,或者放在家里能轻易拿到的地方,可以降低行动难度。就不会出现想要运动,结果找“绳子”、“跑鞋”找了半天,导致不想运动的情况发生。

2、一有空就抓紧时间练。根据场地和时间,选择性地练习几个简单的动作,或者来回跑几个回合,也是有效果的。如果还在犹豫自己要不要锻炼,还不如直接行动更快。

3、每日打卡。多了打卡这道工序,能明显在打卡软件上看到自己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月的小进步,获得及时反馈,更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好了,说了那么多,关键还是在于想要减肥的产后妈妈去做。如果你想要甩掉一身的赘肉和凸起的肚子,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今日话题】:你生完孩子后,减肥成功了吗?欢迎在留言区畅所欲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