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猫咪也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猫咪和狗狗一样,鼻纹也是TA们的身份象征,独一无二的。

2.猫咪的耳朵可以随意转动猫咪耳朵上有32块肌肉,是人类的5倍,所以非常灵活,可以自由转动,甚至可以旋转到180度。

3.猫咪尝不到甜味猫咪体内缺乏一种能够感知甜味的蛋白质,所以TA们对于甜的食物是没有感觉的,反而是对酸的东西十分敏感。

4.猫咪可以喝海水猫咪有特殊的肾脏,可以自动过滤掉海水中的盐分,只提取其中的水分。

5.猫咪看不清近距离的东西猫咪的眼睛在近处无法对焦,只有远处的事物才能看清楚,所以近距离看东西相当于半盲。

6.猫咪的眼睛是哺乳动物中最大的有多少铲屎官是先爱上猫咪大大的双眼的,TA们是哺乳界大眼萌宠。

7.猫咪有24根胡须猫咪的胡须对猫咪来说至关重要,在脸颊两侧各有12根胡须,TA们是用来感知周围的环境状况的,就像人类的手一样那么重要。

8.猫咪有预知能力狗狗有预知天气变化的能力,而猫咪有预知下雨的能力,猫咪的胡须很轻,当空气中湿度变大,即将要下雨的时候,猫咪的胡须就会失去弹性,此时,猫咪需要不停的洗脸来保持胡须的弹性。

9.猫咪身上共有230块骨骼都说猫咪的身体很柔软,其实猫咪本身是没有骨头的,脊椎骨是以肌肉连接的,并且很松散,所以才能伸缩自如。

10.猫咪的听觉比狗狗灵狗狗能听到一百万赫兹的震动音,而猫咪能听到四百多万,所以猫咪可以在10-15分钟前感应地震的来临。

11.猫咪能发出近100种不同的声音猫咪发出的声音比狗狗多,猫咪能发出近100种不同的声音,而狗狗只能发出约10种声音。

12.猫咪的视角比人类的宽猫咪有280度的平面视角,而人类只能看到180度。

13.猫咪弹跳能力强猫咪可以上树,可以上楼,是因为猫咪的弹跳能力强,单次跳跃高度可以达到自己身高的5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