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气温的上升,每年一到夏季,胃口不佳已成为许多人的常态。在写字楼、小区、学校等地方,到处都可以听到这样的话:

——今天中午吃什么?

——不知道啊,没什么胃口。

——要不,吃点XXX吧。

天气热,消费者食欲差,但这些就是他们不在你家消费的原因吗?

肯定不是,只是因为气温升高,就会有更多人不想做饭或是出门买饭。所以,问题来了:餐饮小店怎样在夏季抓住顾客的眼球?

这里有一份餐饮店夏季外卖菜品指南,以供开店的经营者参考:

1、调整口味

夏季,人们通常喜欢更爽口、开胃的菜品,能增加素菜、清淡菜品的比例,偏油腻的菜品,销量不好的菜品都可以做线下的处理,假如是店内主打菜品,可以搭配蔬菜,做成套餐销售。

比如,红烧肉,在现在的外卖平台上卖得较好,都是搭配蔬菜和小菜出售的。

另外,重油重盐的菜品,在夏天很容易受到“吐槽”,商家可根据用户的反馈,做少油、少盐的处理。此外,夏季推出新品,还可以加入一种味道,酸。炎热的天气让人食欲不振,但是酸味菜品绝对是开胃 的佳品。酸菜、番茄都是很好的酸味食材。

2、烹饪方法调整

减少油炸等菜品做法,改为炝炒、凉拌、炖煮。

快餐、小吃类的店铺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凉拌菜,或是清炒的小菜、海菜等菜品都可以作为配菜,也能够帮助店铺提升营业额。

比如凉皮、凉面,在南北方的夏季都深受热捧,很多便利店每到夏季都会推出各式凉面。针对冬季设计的一些养生套餐,换季时销量下降,也需要及时更换。

3、抢占夜宵市场

每年一到夏季,就进入了小龙虾、烧烤的旺季。

就美团、大众点评、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夏季数据显示,6/7月是小龙虾销售的高峰期,最高时每天可以达到75000+的订单,其客单价可以高达108元。

然而小龙虾虽然火爆,但不是所有的外卖店都适合做。就目前而言,小龙虾在一二线城市已经血拼多年,竞争激烈,而三四线城市,还存在着巨大的机会。除却小龙虾、烧烤之外,夜宵市场上,卤制品、毛豆花生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除了增加夜宵的菜品,也要延长夜宵的营业时间。以北京地区为例,许多以夜宵为主的店铺,夜宵营业时间在0:00到3:00之间,建议在夏季时夜宵时间都要固定到0:00之后为佳,具体营业时间长短,可根据当地或经营区域的用户习惯来设置。店铺新增菜品时,尽量在原有食材的基础上开发和设计。同时,适度备货做好存储,避免因天热带来食材腐烂、变质,引发食品安全问题。

4、自制饮品

搭上消费升级的东风,新茶饮的市场火了,也酝酿出了千亿市场份额。炎炎夏日,当气温不断上升,茶饮、果汁等饮品率先成为顾客降温、解渴的优先选项。自制饮品需要保证品质和口感,才能赢得关注,为店铺盈利提升。此外,也可以绿豆汤、酸梅汤等饮料,这类适合夏季饮用的饮品,还可小吃、主食搭配做成套餐来销售。

5、关注女性需求      

夏季是女生穿裙子、秀身材的季节,也是女生面临着阳光、紫外线等强大挑战的季节。所以,女生在夏季面临着两大挑战:一是变白,二是变瘦。这里,健康餐在夏季就会迎来高峰期,快餐、简餐等类型店铺就可以适时推出“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特色菜品,做成“瘦身套餐”、“女神套餐”,像是常见的食材如番茄、胡萝卜、冬瓜、蘑菇等,都有美白的作用,而番茄鸡蛋、红烧冬瓜等以这类食材为主料的菜品,都可以在菜品命名和菜品描述中,强调“美白功效”,吸引爱美的女生下单,以此针对女性顾客的市场大力开发提升盈利

写在最后

不管是在哪个季节,都是存在商机的,店铺想要赚钱,主要的还是依照经营者的眼光。而且许多甜品、小吃类的小本生意的门槛并不高,也比较适合资金较为紧张的朋友创业。然而不管选择哪一类型的项目,都是需要坚持下去,才可能有所收获。希望大家能够在市场上找到合适自己项目,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更多创业资讯,敬请关注3158招商加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