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OtakuFan,关注公众号

送你一部睡前番

《天气之子》是新海诚继《言叶之庭》之后,又一部讲“雨”的动画。讲述的是离家来到东京的少年帆高与拥有操控天气能力的少女阳菜之间的爱情故事。

为了追寻那道光,男主帆高离家出走来到东京。未成年又没有学生证的他,找工作失败,流落街头时,在快餐店打工的女主给了他一个汉堡而结缘。

在快要过不下去时,男主想起了自己的“救命恩人”须贺留给自己的名片并打了电话,来到了须贺的小杂志社打工。他们工作内容是撰写都市传说,而这次收集素材则是百分百晴女。

一次意外,帆高发现阳菜就是百分百晴女,只要她对天空祈愿,就能短时间改变天气、让局部地区放晴。

为了赚钱,两人决定充分利用这份能力,在网上开了个让天气放晴的单子,帮助人们实现心愿。但随着阳菜使用操控天气能力的次数变多,身体也渐渐变得透明起来,直到消失。

想要天空放晴,晴女只能献祭,所以晴女注定是悲剧。但男主并不想女主消失,于是帆高决定找回消失掉的阳菜!

由于帆高是未成年人,还是离家出走,外加持有枪支(无意间捡到),所以被警局通缉。被警察逮捕时,刚好是女主消失、东京终于放晴的时刻。

为了女主,帆高不计代价的逃跑了,来到了阳菜成为晴女的地方,穿越鸟居,来到了云端,带走了女主。代价则是,从这一天起,东京的雨就一直没停过,部分地区被水淹没。

可能有很多人不理解了。毕竟我们所处的环境就是“牺牲小爱为大爱”,所以在看到男主为了拯救女主,让雨水淹没大部分东京、让人们常年不见阳光,这波操作可能满头问号,觉得三观不正。

但这本来就是一道送命题,不管怎么选,终究意难平!

“那时的我,当时的我们,确实改变了这个世界。我做出了选择,我选择了她,选择了这个世界。我选择与她在这一起活下去!”

老规矩:关注微信公众号“OtakuFan”,绯酒酒不定期推送动画给大家,记得来看哟~

另附上:OtakuFan官方交流群:719 997 968(欢迎大家来玩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