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是什么

NT检查在是在胎宝宝9周-14周之间做的一项检查,NT检查又称为早唐检查,具体检查胎宝宝的颈部后面的皮下组织液内的液体厚度,NT检查如果显示颈顶透明层厚度超过3mm,就代表胎宝宝可能有染色体类的疾病。

唐氏筛查

关于目前唐氏筛查可以算的上是产检必须做的项目之一,检查时间在14周-20周之间,主要通过检验孕妈的血液,来判定胎宝宝是否有唐氏综合症的危险指数,如果检查出来的结果异常的话,就会有患病的危险。

NT与唐氏筛查的区别

NT和唐筛主要都是检查肚子里小家伙的发育情况,这两项检查主要是起到相互配合的作用,NT是通过B超来观察胎宝宝的后颈皮下组织的液体厚度,而唐氏是抽取孕妈的血液检验孕妈体内的甲胎蛋白,游离雌三醇和绒毛促性腺激素,结合孕妈的生产日期、体重、年纪等,用公式计算出来的结果。

做了NT检查还需要做唐筛吗

以上内容显示,NT检查和唐氏筛查时间、检查方法都有所不同,NT检查出来的结果准确率占80%,如果结合唐筛来做的话准确率会提高到85%左右,在怀孕期间做了NT检查后,医生还是建议与唐氏筛查一起,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