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一杯好看又好吃的奶油水果杯,你需要的也很简单:

香酥的饼干碎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搭配一些自制的果酱会更棒;

你需要一个好看的杯子。

准备一些你喜欢的水果,比如草莓、芒果、樱桃、树莓、蓝莓等等。根据需要清洗、去皮、切块,并将它们冷藏过(0-4℃)再使用。

你也需要一些其他增加口感的配料,比如饼干碎(非常重要)、果酱。以及威化饼干、巧克力棒等装饰用的配料。

香酥的饼干碎可以增加水果杯的口感,用黄油曲奇、巧克力曲奇等你喜欢的香酥饼干,压成碎末使用即可,如果烤过一下会更酥脆。

将淡奶油打发。根据你的需要打发足量的淡奶油。通常一个水果杯需要100-150ml。淡奶油中可以加入少量的糖粉进行打发,如果你不喜欢太甜,不加糖也是可以的(水果、果酱、饼干碎都具有足够的甜度)。

淡奶油要打发到能保持清晰纹路的状态。淡奶油要冷藏并在低温的条件下打发,温度太高淡奶油会太软难以打发。如果天气太热请在冷气充足的空调房操作。

接下来就简单了。

淡奶油装入裱花袋,杯底铺一层饼干碎,挤入适量淡奶油,然后将水果、淡奶油、果酱、饼干碎等一层层的铺开。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你铺的层数,让各种材料均匀而有层次地填满整个杯子。

最后,表面挤满淡奶油,使整个奶油杯显得饱满。并在顶部用水果、威化饼干、饼干棒或巧克力条等各种材料装饰即可。

这样的水果杯你们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