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狗一家亲

许多人都会问到:猫狗能一起养吗?其实,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在介绍它们认识并做好朋友的过程中,主人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一般小猫小狗从小一起长大的话,问题就不大。

猫咪谨慎,狗狗热情。他们面对新事物的反应,是很不一样的。

当狗狗好奇地上前用大鼻子嗅时,对猫咪来说,却严重侵犯了它的安全距离;或者当狗狗友善地俯下前半身想邀请猫咪玩耍时,这个动作在猫咪眼里却是挑衅,难免就出抓怒吼了。而有些狗狗会把猫咪当玩具追逐,甚至出口咬伤。所以主人介绍它们俩认识时,一定要在旁边观察,柔声地引导。

即使是同类动物,也需要时间熟络,更何况猫狗本非一家。

所以主人要有充分的耐心,一点一点缩短它们之间的距离。每天让它们在同一个房间相处一段时间再分开,慢慢地增加频率,延长相处时间,让它们彼此熟悉对方的气味和存在。

作为动物本能,猫狗都有自己的领地意识,主人一定要为它们规划好。一般来说,可以给擅长跳跃的猫咪归置桌面以上的私人空间,而让狗狗留在地面。等它们习惯以后,就会知道:家里有公共区域,也有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

猫咪和狗狗的生理结构不一样,所需营养成分不同。而且它们的饮食习惯也不一样:狗狗每顿都吃得精光,猫咪则少吃多餐,饭碗里常留着粮食,饿了再吃。所以,主人一定要为它们分别准备食物和吃饭的地方哦,以免狗儿吃掉了猫咪的东西,那就又该吵架了~

总而言之,猫狗一家亲。只要主人耐心地引导,宽容地对待,它们一定能够和睦相处,搂在一起睡觉不在话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