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点:狗狗不要等长大后再训练。

       有的主人认同狗狗需要训练,但是觉得狗狗年纪那么小,可能还不懂,要等它们快成年了才开始学习吧。实际上,幼犬刚带回家的时候,就是训练它的最好时机,基本上教什么会什么,比如教它定点大小便、握手、坐下、趴下、击掌等等,结合奖励机制,很容易地就能让它学会,等小狗狗长大了,你就会发现自己是一个又省心又幸福的铲屎官。

第二点:狗狗是需要设定规则的。

       狗狗是习惯性的动物,如果给他设定一套常规需要遵循的规则,它可以做得很好。但是这个规则不要经常去变化,比如一会儿今天可以让狗狗上床,一会儿明天又不让狗狗上床,这样子就会让狗狗疑惑:到底能不能上床?最后狗狗可能因为总是被阻止做得不对,直接就‘不听话’了。

第三点:要和宠物医生保持联系

       中国很早以前就有养狗狗的习惯,但那个时候大部分养得都是中华田园犬,职责是看家护院,中华田园犬因为本土适应力强,所以很少有什么问题。但是现在大部分铲屎官都比较喜欢养品种犬,不同品种的狗狗健康方面的问题都不一样,一些基本的健康养护常识铲屎官们是了解的,但是驱虫、疫苗等等,就需要专业的宠物医生,所以和宠物医生建立联系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宠儿多购买宠物的客户,都享受本店的终身售后服务,在日常养宠的过程中,遇到驱虫、疫苗、宠物日常的问题都可以随时咨询店主。

第四点:狗狗也需要社交,并且不是所有的狗狗互相间都很友好。

       狗狗其实和人一样,一直待在家里也是会孤独的,也会变得敏感多疑,所以需要多带狗狗出去溜达,还可以和其他的狗狗一起玩,有适当社交活动的狗狗才可以身心健康的成长。相信很多铲屎官第一次带狗狗出来玩,都会发现狗狗一动不敢动,认真观察周围的场景,敏感多疑,一点都不活泼,而带出来多溜达后,狗子就能蹦蹦跳跳的,甚至还能自己带路了。

同样和人们一样的是,狗狗之间的社交也是分狗得,不是所有狗狗都能友好相处,不同的狗狗性格不同,有的狗狗喜欢社交,看到别的狗子就跑过去打招呼摇尾巴,但也有的狗狗不那么友好,如果让狗狗贸然去跟别的狗狗互动,很可能会让狗狗之间产生冲突。所以在路上看到别的狗子时,最好和对方的主人协调好,看看两只狗狗能不能在一起玩。

关于宠物的更多知识和问题,也可以添加我们的微信,在线咨询:petstudio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