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漫画在连更2话之后下周又迎来了停刊,982话汉译版还没有出,不过日本原版情报已经公布,而这次更新的内容里有一个细节引起了小百科我的注意。在981话中,马尔科突然出现在了和之国,并一脚把大妈的海贼船给踢翻了。

而在981话的最后我们看到了这次马尔科并不是自己一个人来的,而是带领着猫蝮蛇与毛皮一族前来支援,这次982话的最后让我们感觉到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马尔科与猫蝮蛇在和之国是碰巧遇到的,并且马尔科跟猫蝮蛇的对话中说了“我们”一词,所以足以说明马尔科肯定不是自己来的。

其实在981话的最后我们还看到了以藏,所以证明马尔科应该会和白胡子其他旧部一同前来支援,那这就很有趣了,因为白胡子的旧部在被小白胡子袭击的时候都没有人出面援助,那为何一说打凯多就都来了呢?其实3个原因能解释他们为何又聚在了一起。

1.一雪前耻

第一个就是一雪前耻,可能乍一看白胡子海贼团与凯多海贼团好像并无瓜葛,哪来的一雪前耻这一说?其实如果没有香克斯出面,那顶上战争估计就打不起来了,因为白胡子还没达到马林佛多绝对就已经被凯多偷袭了。虽然我们并不知道凯多到底为什么偷袭白胡子海贼团,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凯多肯定是有备而来的。

一旦凯多对白胡子发动偷袭,那白胡子海贼团肯定就会损失一部分人,虽然白胡子海贼团不弱,但是凯多百兽海贼团也不是吃素的。这件事虽然最终没发生,但是不代表就这么算了,所以白胡子海贼团旧部能聚集和之国讨伐凯多,肯定有一部分这个原因。

2.白胡子与艾斯的寄托

顶上战争一共死了两个人,一个是白胡子一个是艾斯,可以说这俩人都是白胡子海贼团的灵魂人物。然而在顶上战争的争夺战中,白胡子跟艾斯都不止一次的保护过路飞,甚至艾斯死后黄猿想终结路飞生命的时候,但是全部白胡子海贼团的船长都在奋力帮助路飞逃命,因为当时马尔科说如果路飞在死了,那艾斯和白胡子也就白死了。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讲路飞对于白胡子海贼团旧部成员来说,算是白胡子与艾斯意志的继承者,而白胡子海贼团是出了名的团结,并且如今船长已经不在了,那路飞就成了他们的精神寄托。外加这次和之国的大战凯多与大妈已经联盟了,那路飞肯定是凶多吉少,所以过来助战也就是肯定的了。

3.为御田报仇

第三个原因那就和御田有关了,尾田用了大约3个月的时间来讲述了御田的经历。而能看出御田与白胡子海贼团成员的羁绊非常的深,毕竟当时御田已经是白胡子海贼团的二号船长了,而白胡子的手下基本人人都非常的讲情义,所以就算御田离开了白胡子海贼团那一样也被船员们所认可,毕竟是同甘苦共患难的生死兄弟。

然而御田的死可以说非常的惨,比白胡子最终下场也好不到哪去,完全可以说是惨死的,而等白胡子海贼团知道这些事的时候都已经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了,那自己曾经的二号船长被杀,这岂能说算就算的,毕竟以藏、马尔科都来了,所以其他船长也没理由不来!

​结论

其实随着甚平的加入,也暗示着草帽团的援军会越来越多,要不光凭草帽团怎么可能能抗衡凯多的大军,所以未来不但白胡子海贼团的旧部会来,没准罗杰的旧部也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