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买玩具不如买绘本,黄磊给你当参谋,照出世界“玄机”

天真烂漫的孩子,竟用玩具代替了童年所有。即使追求自由是孩子的天性,可一旦过头就变了味。

在什么年龄,就应该做什么事情。

学会让孩子正确的“完”,其实是一门大学问。

这个女孩真的是从小就闪闪发光!

随着爸爸去哪儿播出以来,懂事乖巧的多多就这样被人们记在了眼中,不光7岁就用英语写剧本,8岁,就已经开始写英诗、翻译英了,现在已经翻译了三本。

10岁,多多给《小王子》《冰川时代2》等英动画电影配音。

和电影发布会上与导演斯皮尔伯格全程英语,自信大方的仪态和一口流利的英语羡煞旁人

这位美少女真的惊艳到我了。其实在多妈的微博里都能看得见,记录了多多的点点滴滴。

多多苦练钢琴,最终拿了国际大奖。她喜欢手工、拼图,编织;学烘焙做甜点,学厨艺做饭给多妈吃,她还会织毛衣,可以说是心灵手巧。

当同龄的孩子还在玩泥巴的时候,这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女孩好像就知道自己要过怎样的人生,自信又努力的生活着。

翻了翻多妈的微博,一片岁月静好。拥有着这么可爱、优秀的女儿,还有那么爱自己的老公,算得上是人生赢家!

看到多多如此的优秀,跟她自己足够努力,以及父母的那点“小心机”是分不开的。

黄磊夫妇的“小心机”是什么呢?那就是从多多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坚持一件事——阅读。黄磊之前在节目中就说过“多多每天必须要读完一本书,早上起床后,晚上临睡前,都会抱着书看。”

星二代的孩子不知识黄磊,还有很多类似的例子,不止是大人看书,好像看书不分年龄一样,不信你看:

这张照片中,除了抱着吉他的章子怡本人之外,醒醒背后的基本熟悉的绘本也格外引人注目,

作为不老男神林志颖,林爸爸除了颜值一直在线之外,对于Kimi和弟弟们的教育也很值得称赞,从他的微博内容来看,很多都在分享孩子的读书照片。

这些明星孩子都在读绘本,不是没有道理的!

其实绘本教育在我国的起步时间相较西方国家来说晚了许多,但是现在的绘本越来越受到我国教育启蒙界的认可。绘本启蒙,对于很多宝爸宝妈来说已经不陌生了。

不得不说阅读对语言发展的影响在国内外都有许多学者进行了研究,并被普遍认同为绘本阅读的最大价值。

相信每个家长都经历过这个阶段,孩子小尾巴似的跟在身后不停地问“为什么”,小一点的孩子从3岁多就开始了,随着他们对世界了解的越多,对待疑惑就会越来越多,很多时候家长不懂但又不想扼杀孩子的天性。

实际上这是一个信号——他正在进入一个“探索敏感期”。孩子对外部世界开始有了观察,这个时候他们对一切都非常感兴趣,像海绵一样吸收各种新的知识,渐渐地抓住孩子的兴趣点。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假如一个科普书籍的内容很枯燥,让人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不要说孩子,就连我们大人也看不下去,就像是这种科普书籍,是绝对没有什么用的!

买绘本,黄磊给你当参谋,照出世界“玄机”

对孩子有用的科普书,一定是趣味十足的!

就比如这套《手电筒看里面透视科普绘本》。

这套书是黄磊老师给他自己的女儿多多买的,黄磊的女儿多多非常喜欢这本科普绘本,每天睡觉前都要抱着“玩”很久,而且里面画风呆萌,真的从视觉上抓住孩子的吸引力,培养孩子专注力。

这套绘本的秘诀在于,它采用了”光影透视”效果,只要在原本普通的画面背后打光,就像变魔术一样展现内部的所有形态,在孩子眼中,这套书就是一本魔法书。只要拿到手,他们就绝对爱不释手!

这套绘本有多新奇?每一页都像在看X光片一样,连大人看了都会惊呼“WOW”!

只需要用手电筒(自然光源、自带手电、小夜灯也都可以)照一照,孩子们就能发现隐藏在画面背后的“秘密”知识,这对孩子来说就是最好的学习。

它不是平铺直述地告诉孩子一些知识,而是在对应的场景下,从孩子的角度提出问题,引导思考、让孩子自己去寻找与“照”出答案,抓牢了孩子的好奇心。

就像:很多孩子都会好奇:“我们吃下去的食物都去哪儿了?”

可是我们慢慢移动手电筒,随着移动,就能逐渐看到全部的画面:它描绘的是一幅长城上的士兵抵御外敌入侵的战斗场面!烽火台上还燃起了狼烟!

其实这套书的原理并不复杂,书由一页彩页,一页黑白页交替设计,通过手电筒打光(自然光也行),黑白页上的“剖面图”就能投射在正面的彩页上,就有了透视的效果。

其实,这一套《手电筒看里面透视科普绘本》早已经火爆全球了,这套书在全球销售已超300万本,好评如潮!由此可见,这套绘本在孩子眼中是多么的美好。

这套书就是你带孩子吃一顿小火锅的价值,就能让孩子在无形中学会知识,家长们何乐而不为呢?

喜欢的朋友不妨点击下方的链接看一看,相信这点是对孩子最好的一笔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