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人都爱吃紫薯,经常会多买一些蒸着吃,它营养丰富,热量低,富含花青素营养物质,有排毒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效果。
紫薯有多种吃法,这次换个花样吃,不放一滴油,天然的味道再加上一些雀巢奶粉,炼奶,奶香味也是刚刚好,高贵的紫罗兰色,配上芝士碎,简直是(高配置),做出超好吃的紫薯球,多吃几口也不会觉得油腻!

材料:
紫薯150克
糯米粉50克
雀巢NIDO全脂高钙奶粉25克
雀巢鹰唛炼奶15克
水30克
芝士碎110克或芝士片4片
白芝麻适量

具体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将紫薯洗净,削皮切片,放入蒸锅蒸15分钟左右。

 3、取出加入水,用料理棒或者勺子压成细腻的紫薯泥。

  4、加入炼奶拌匀。

 5、倒入糯米粉,奶粉。

 6、揉成光滑的面团,如果面团太干可以再加5克左右的水,不同糯米粉吸水不同,看面团的干湿程度来增减。

  7、将面团分成16份,每个17克左右,搓圆。​

  8、取一个紫薯面团压扁,包入6~7克室温软化的芝士碎,搓圆。​

9、依次做好,表面喷水裹上芝麻。​

 10、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10~12分钟左右,芝士融化即可。

 11、趁热吃会拉丝哦。

包入芝士片的。

小贴士
    1、这款紫薯球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添加馅料,芝士碎可以换成芝士片,芝士片切成4条,从一头卷起,每个紫薯面团里放一个包好,还可以包入蜜红豆,豆沙,芒果,棉花糖等。
    2、包好的紫薯球表面太干,可以喷点水,再裹芝麻。
    3、紫薯泥的甜度可以根据个人喜欢增减。
    4、温度仅供参考,具体看自己烤箱温度调整,如果紫薯球烘烤的时候爆浆了,说明温度高了或者烤的时间长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