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后随着市场慢慢复苏,明发的夜生活也逐步恢复了活力。除了凌晨的酒吧,还有各种必打卡宵夜夜食,明发商业广场的海鲜大排档也很值得一试~这不。一听说深受游客和本地市民的喜爱的阿里元开到了明发,我上了三五好友一起到厦门明发商业广场阿里元搓一顿~

明发阿里元餐厅门面整洁醒目,一楼海鲜池满是生猛海鲜,都是现点现捞现称喔。以白色和淡蓝色为主色调德装潢文艺清新,二楼还有包厢。无论是朋友小聚还是家庭聚餐皆宜。

【海蛏干炖肉茸 68/份】饭前来一碗汤是闽南家庭必备。由海蛏干、肉丸和竹荪等食材炖制,汤清甜爽口。

【清蒸东星斑 277/份】海鲜在厦门这个沿海城市有多种做法,但清蒸的方法最大限度保持海鲜的营养,而且更能凸显海鲜的鲜度。东星斑虽然头部细小长的有些丑,但是价格昂贵,肉质紧实肥美,极具营养。清蒸的做法若是没有处理好鱼腥会很重,但阿里元的清蒸东星斑一点鱼腥味都没有。

【小青龙 338/份】 同样清蒸的方式烹饪小青龙,肉质鲜嫩可口、膏满肥美,满嘴弹牙

【浓汤四宝 78/份】加了蹄筋、虾仁、干贝等多种丰富的食材熬煮的汤汁浓郁醇厚,鲜美清甜。吃起来竟有种佛跳墙的错觉,滋补顺口。

【凉拌鱼肚 48/份】作为一道凉菜,分量足实,新鲜厚实、脆爽弹呀,加的芥末恰到好处,上头却不呛喉。

【夹馍海山骨 36/份】海山骨是一块连皮带肉带骨、肥瘦相间、炸至金黄的大块肉。看起来油腻但吃起来却没有一丝油腻感,酥脆爽口。用馍夹着吃,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闽南蒸宴 58/份】加了马蹄、肉末、虾干、海鲜、香菇等多种食材烹饪而成的蒸蛋羹。口感丰富、鲜嫩清甜,喜欢蒸蛋的我连吃好几碗~

【闽南八宝饭 58/份】与市面上常见的八宝饭不一样,闽南八宝饭带点咸,用料也是极为丰富,有板栗、玉米,三层肉等等。份量十足,软糯鲜香。

阿里元还有自己品牌的饮料,有柠檬芦荟、椰奶等多种口味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