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我叫张伟

想想参加科学嗨跑时间也不短了,前几天教练让我分享一下自己的跑步经验,想起我的跑步经历,那是一部进步史,更是一部血泪史…

不堪回首的第一次跑步

我关于有计划的跑步最早的记忆是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候刚刚失恋,每天过的浑浑噩噩,睡醒了就是打游戏吃饭,完了就是睡觉。这样的日子让自己的体重狂飙,就短短的半年,我的体重就从120斤升到了180多斤,也就是从那时候,我开始了自己寿命最短的第一次跑步。跑到3公里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在地,像磕拜一样双手匍匐在地上,双手磨破,一只脚的膝盖也摔破,想起这段时间的状态和被甩了的难受,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哭了一段时间默默地爬起来回了宿舍,感觉就像一条受伤的野狗,找了个安静的地方默默的的舔舐着自己的伤口。第一次不好的跑步经历就让我对跑步失去了兴趣,而体重从上大学起也一直和我形影不离,习惯了之后,慢慢的自己也就放弃了对形体和健康生活的追求。

受到歧视下决心跑步减肥

毕业后进了一家父亲朋友的公司,在公司大家都叫我张胖,说实话我很反感这个外号,但作为刚刚毕业的我,没有社会经验,学校学的也一塌糊涂,自己闯荡就等于找死,只能选择了隐忍。直到有次开会,老板让我上台讲解策划方案时直接叫我张胖,这是第一次有人在这么正式的场合这么叫我,还是以老板的身份,我再也受不了这份屈辱,毅然选择了辞职。

等到辞职开始找工作之后我才真正认识到社会的残酷,明明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漂亮的履历,却总是因为体重的原因被拒之门外,我实在想不通,一个广告策划和体重有什么关系,这个社会对胖子的歧视太大了。因为这件事,我第二次打算跑步减肥。因为有了前车之鉴,我没有盲目的开跑,在网上查了好久,最后选择了参加科学嗨跑营。虽然有好多朋友嘲笑我说“跑步还要学什么!”但是我要说“做到减肥且不伤身体,很值得!”

科学嗨跑让我的人生重焕光彩


参加科学嗨跑营里有一种心安的感觉,里面有和我相同境遇的人,大家一起相互鼓励,相互加油。有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教练,教练会随时作出回答。教练会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私人定制跑步计划,因为每个人的进度不同,有时也会激发起人心底原始的竞争性,减肥效率不错。

现在对于热身,拉伸,核心力量训练等也有了清晰的认识,每次开始跑步前做一边热身,严格按照教练给的计划进行核心训练,之后再进行日常跑步训练,跑完之后休息一段时间给教练拍摄一段跑步视频。教练会根据你视频的跑姿和跑量对你进行姿势纠正和跑量评估,进一制定适合你的跑步计划。再然后拉伸完一天的训练也就完成了。

回头看看,我这跑步减肥一路走来很是心酸。作为过来人,我给和我有相同境遇的人几条建议:

1.体重过重的人不要贸然开跑,如果膝盖磨损严重终生都不能挽回,所以一定要有计划、科学的跑步减肥。

2.不要忽视热身的重要性,按照重要性排列:热身>跑步方法>坚持。一大半的运动受伤都和跑前不热身有直接关系,所以跑前一定要正确的热身。

3.跑姿和跑量是跑步最核心的两个要素,科学嗨跑营的教练都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专业团队,会根据每个队员不同的身体状况制定私人的跑步计划,给出最适合个人的跑姿和跑量建议。

今年我争取在下半年完成人生第一个半马,还想去挑战“搜狐新闻马拉松”。用行动来证明像我这样的胖子也可以跑步,用行动来告诉别人跑步让人年轻,跑步让人开心!想和我一样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健康的小伙伴,欢迎加入科学嗨跑营,我们大家一起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