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全国各地的疫情已经均有好转,各大体育运动场所和城市运动绿道也都纷纷开放,你是不是也打算走出家门,去进行一次酣畅淋漓的千米级长跑呢?

但是我们也会听说,有些朋友坚持了几个月甚至半年的每天五公里长跑,最后却导致膝盖受伤,甚至半月板严重磨损的惨剧。那我们应当如何预防长跑的膝盖磨损呢?

一,充分热身

充分热身不仅可以保护韧带和肌肉,更会促进膝盖润滑液的产生,从而保护我们的膝盖。

二,正确跑姿

我们正确的跑姿应当做的以下几点:用臀部和大腿发力跑步。身体前倾,利用惯性力。跑步时不要倾斜身体,不要有侧向力。步幅不要过大,切忌跨大步。

三,选一双适合你的跑鞋

跑鞋分为缓震型,稳定型和控制型,对不同跑者的不同脚型以及不同跑步习惯姿势都有不同类型的跑鞋。合适的跑鞋可以充分缓解你的膝盖受冲,配上护膝食用更加哦!

四,循序渐进地设计跑步量

先从你的日常水平开始,稳步加量,建议每一个周期加量五百米即可。跑步虽好,可不要贪多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