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核发发行许可的国产动画作品共305部,其中获季度推荐播出的动画为49部。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2019年度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发行情况的通告》,对2019年度审查发行的国产电视动画片情况予以通告。

其中,2019年度核发《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的作品共计305部;中直、各省(区、市)获总局季度推荐播出的优秀动画片共计49部,包括中直作品6部、浙江10部、广东9部、上海7部、北京6部、江苏4部,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各1部。

获推优的包括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制作的《棉花糖和云朵妈妈 超级小米花》《棉花糖和云朵妈妈 美梦成真》《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传奇兜兜》《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除夕·白夜城》《篮球旋风》《百鸟朝凤》,以及各地方机构制作的《我们的接力跑》《摩登大自然》《警车小治》《熊熊乐园3》等作品。

编辑 | 王海婷 佘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