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

  • 我再说一句,这个卧底很有可能就在这个屋子里边,人家李伯涵说卧底就在这屋子里的时候啊,人李伯涵脚站在门外边了,さようなら…我陪你们再待会儿…要不我说两句…咱们打台球吧。
  • 那木马计划是什么玩意儿你们谁知道啊…(欸)…没你花的多…破他密码,查他!…(欸),难得今天大家都在,说吧,中午哪儿吃,我请…拍死我了你,快,霞飞路,法国菜…蔚然…你们都不吃饭,我还不走啊…非常时期,非常话题,我非常地不想听,你帮我请个假吧…你怎么请假你自己想,我跟女朋友喝咖啡去,蔚然,さようなら。
  • 你好,对不起,我来晚了…我能喝酒吗?…习惯了…什么好不好…(哦),你觉得呢?…还好…这儿有一扇大玻璃窗,而且今天阳光很好,如果有人站在马路对面,他能看清你的一举一动…对,男女约会,这样足矣了…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提前来,站在马路对面找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看清周围的形势,然后等我约的人走进咖啡厅,因为光线好我可以从窗子里看见她做的一举一动,我会看看她有没有人跟踪,也会看看她有没有提前跟别人接触…完了…一般程序吧…对…你还在等别人啊?…我,对不起,去趟洗手间。
  • (旁白)在顾晔佳眼里刘新杰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家伙,他总是不停地喝酒,就连约会的时候也不例外,可是从来没见他醉过,他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可是身边的环境和人什么也逃不过他的眼睛,他从来没主动对自己献过殷勤,可是每次见面他总会带来一些小小的惊喜,除此之外他的脸很英俊,他的笑容很纯真,他的气味很好闻,他是个很容易让女孩子动心的男人。
  • 谢我干吗?…我也觉得好,如果你愿意的话以后咱们可以常出,出来坐…其实我在我们局算,算工作最轻松的一个人…我…我这个工作不好?…知道…那要看他是不是我们要找的人,如果他不是的话没什么可担心的,前天段校长不都放出来了吗…我们放错了?…想说什么?…处死(…)我要想回答你这个问题对我来讲太复杂了…我知道我为什么愿意跟你在一起了,我会变得很简单。
  • (旁白)接到指令后刘新杰必须要办的第一件事是跟自己的助手接头,这个指令是同时发给他们两个人的,所以他知道对方一定会在约定的地方等他,而且和他一样等了十年,刘新杰走在陌生的街道,像个野(冶)游晚归的浪子,脚步不急不缓,而内心里他是在一路狂奔,因为马上要见到的这个人对他特别重要,因为这十年里,他可以拥抱,可以谈笑的,全部都是敌人。
  • 不会吧,咱俩多长时间没见了?…擦破一点…你什么时候结婚的?…你们有孩子吗?…这两年过得怎么样?…我来之前你都干什么了?…你好…坐吧…我们马上要有新的任务,会有新的困难,也许会有危险,你们两个人要做好准备…快了,就这一两天吧,会有新的联系人找我接头,你们俩从今天起要每天检查你们的电台、密码、枪支,还有车辆,以确保一切都在最佳状态。这家茶楼是第一次的接头地点,时间当天会通知咱们…见了面才能知道,作为一个休眠者,第一次被唤醒的时候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确保这次接头的安全(…)有《新报》吧…注意这个版面,接头的当天这个版面上会登一则寻人启事,上面写着一个叫松海的人找他的弟弟松涛,这则寻人启事一登出来你当天上午的十一点四十打电话给美琪剧院,告诉美琪剧院的票房,让他转告刘先生说你今天不去看演出了…这个电话当天打两次,第一次十一点四十,第二次在十分钟以后,一样的话第二次你尽量说得强硬一些,如果对方问你叫什么你马上把电话挂掉…以后要在这儿给我准备两身衣服。
  • 收了…我一总务处处长听那汇报没用啊,再说现在非常时期人都避嫌,我能躲躲了吧…是是是…(欸)…腰带,腰带。
  • 点四五,稳准狠…点三八,不卡弹,黑市上有得卖,查不着…对,那个人绝对是个行家…我拿李处长的资料做什么功课啊…你怀疑他?…那你干吗不把他收回来呢…不是说用人不疑吗,你既然怀疑他干吗还让他做这么大的事呢…我不知道…会有好多人知道…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信任是相对的,怀疑是绝对的,对吧。
  • (旁白)李伯涵不相信任何人,但要说局里真有卧底他第一个怀疑刘新杰,李伯涵有着野兽一般的直觉,这是他多年来生存和掠食的法宝,他相信自己对人的判断,可这次的判断让李伯涵很为难,他清楚地知道凭着与谭忠恕的关系刘新杰是没人能动的,谭忠恕竟然主动让自己来调查刘新杰这是李伯涵没想到的,他更没想到的是谭忠恕也对刘新杰下达了同样的指令。
  • 他说过,说有一些进展,但不告诉我进展是什么…我就在学校见过他几回,没什么特深的印象,你觉得他有问题吗?…谁?…知道,船王…明白,什么时候,几个人?…好嘞。
  • 局座…段校长你好…在下刘新杰…其实我老在学校看见您,一直没机会说话…顾…顾晔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