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猫上完厕所后,会不会突然特别嗨?

是不是你家主子每次拉完都是以飞一般的速度冲出猫砂盆,带出一脚猫砂,然后在屋子里狂奔好几圈,又嗖一下蹿回猫砂盆,在猫砂盆里疯癫乱蹿,然后又蹿出去狂奔!

每当这个时候,都会觉得你家胖子大概是要疯!

那么,为什么猫咪都会这样呢?

在日本,这种现象有一个专有的名词,叫“解便嗨”(トイレハイ),意思就是上完厕所后情绪很嗨的样子,听起来跟咱们的“社会摇”感觉差不多……

其实,这种自嗨行为跟猫咪原始遗留的习性有关。它们在野外生存时,上厕所的时候恰巧也是最危险的时候。试想,你刚刚拉得起劲,突然蹿出一只猛兽虎视眈眈地看着你,想要把你吃了!你是跑呢?跑呢?还是跑呢?!!

所以,在猫咪的观念里,拉完就要赶紧跑掉才安全,我们两脚兽蹲马桶时还要玩手机的行为在喵主子眼里简直就是愚蠢至极,简直是在跟生命开玩笑~

然而,在这种没有防御的情况下能上完厕所,对于喵星人来说也是很有成就感的,所以,喵星人上完厕所后到处窜,还喵喵叫,很有可能是在告诉我们:“朕居然上了一个厕所,是不是很棒呀!

其次,喵星人是一种很爱干净的动物,对气味也很敏感,所以上完厕所后,会被自己的便便或尿液熏到,只想赶快离得远远的,飞快地逃走就是最直接的办法啦。

如果它一拉完就对你喵喵叫,或者试图用其他方法引起你的注意,也有可能是在告诉你:“朕已经方便完了,你赶快去铲屎吧!

另外,阿派认为,就像人一样,喵星人便完后,身体会变得很轻松,爆冲是它表现这种愉悦的方式!​​​​